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龙腾资产吴险峰:现阶段市场博弈重于估值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刘明 2016-04-18 07:53: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江西人吴险峰,在资本市场摸爬滚打已有20多年。现在是深圳龙腾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在2007年创办龙腾资产之前,吴险峰曾在蔚深证券、国泰君安(香港)证券等多家券商从事投资和研究工作。

进入私募行业以来,吴险峰一直秉承“估值+博弈”的投资理念,在多年的投资实践中,他一直在完善该理念的理论内涵,丰富该理念的实践案例。

A股市场和中国的市场经济一样,仍处在“新兴+转轨”过程中,有其不成熟的一面,因此博弈占了比较大的比重。具体到投资,龙腾资产在构建投资组合时,更注重自上而下选股,行业重于个股,博弈重于估值,这应该是投资现阶段A股市场更有效的投资策略。

对于当前的A股市场环境,吴险峰认为,全社会总体流动性趋势中性偏松,市场利率回落趋势变缓;财政和货币政策合力作用下,经济有望短期企稳;利率下行背景下的资产配置荒有望延续,居民资产中权益类资产配置将持续性提升,政策也在显著引导资金向权益资产配置;房地产市场的政策降温有利于资金向股市转移;但估值过高、大股东减持及新股发行加快,又减低市场的风险偏好。

吴险峰判断,市场中短期重心有望上移。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的背景下,周期股及成长股均有表现机会。顺应经济结构调整,寻找未来中国能长大的企业应该是坚定不移的长期选股方向,并以新经济为长线主要配置。中短期可将由于供给制改革导致去库存的行业、与通胀上升相关的行业作为投资重点;在宏观经济、流动性配置及风险偏好均有利的背景下,可适度乐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