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大成基金:短期关注高弹性品种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方丽 2016-04-19 07:5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数据发布,多项经济指标释放出企稳的积极信号。

大成基金认为,宏观经济正在企稳回升,主要动力来自地产投资的自发性回暖及基建投资的大幅发力,出口及消费均显示出平稳状态。

大成基金认为,人民币信贷环比增速和中长期信贷的占比大幅提升,货币活化增强均对宏观经济的企稳起到了明显的支撑作用。此前市场预期信贷规模1.1万亿,实际为1.37万亿,较2月7266亿元大幅增长。从贷款结构来看,中长期贷款占全部信贷的比例为69%,连续第7个月占比超过六成。其中,非金融企业中长期贷款为5078亿元,占企业贷款的比例高达76%,连续三个月增长。居民中长期贷款为4397亿元,仅次于今年1月份,为历史次高值。从宏观经济领先性的角度看,3月份人民币信贷季调环比折年率从2月份的15.9%略微下滑至15.5%。尽管略有下滑,但信贷增速仍然明显高于去年四季度的12.8%,因此对宏观经济的支撑作用还未消除。值得注意的是,通胀数据尽管低于市场预期,但从环比的角度看,并未彻底消除通胀隐忧。

市场方面,连续上涨后,周一两市出现回调,热点散乱。大成基金判断短期行情走势的核心逻辑还是政策偏暖、市场风险偏好上升。但反弹行情已持续一段时间,须关注CPI变化及A股市场投资者的微观情况变化。短期相对看好A股智能汽车、无人驾驶、军工等高弹性板块机会以及以债转股为代表的改革边际推进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