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基金重仓业绩预喜股占比超过70% 3只股票业绩预增超40倍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颖晓 2016-05-30 08:41: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6月份的到来,超三成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今年以来,截至5月29日,已有1021家上市公司披露2016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有669上市公司业绩预喜。在一季度末基金重仓股中,有679只公布中报业绩预告,占全部重仓股近四成。其中,492只重仓股中报业绩预喜,占比达到72.46%。

尤为注意的是,3只股票业绩预增超过40倍,上投摩根与华商两家解禁公司早已潜伏其中,上演了一场“双塔奇兵”夺宝大戏。

基金重仓业绩预喜股

占比超70%

在已公布中报业绩预告的679只一季度基金重仓股中,有492只业绩预喜,占比为72.46%。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截至5月29日,两市共有1021家上市公司披露2016年中报业绩预告,有669只个股为业绩预喜,占比为65.52%。其中,业绩预增的有215家,略增的有239家,续盈的有143家,扭亏的有72家。

在“中报业绩预喜”的669家上市公司中,有196家上市公司预计中报净利润变动增幅超过100%,更有22家上市公司宣布中报业绩预告可能超过1000%,具体看来,这22家上市公司分别是世纪游轮、雏鹰农牧、正邦科技、雷柏科技、华宏科技、信隆实业、广宇集团、、景兴纸业、华联控股、多氟多、新光圆成、海能达、牧原股份、美丽生态、麦达数字、汉王科技、齐星铁塔、天齐锂业、*ST新都、台海核电、江粉磁材和亚夏汽车。值得注意的是,世纪游轮中报预告期净利润约3.58亿元至3.75亿元,增长30498.29%至31951.28%,其所属申万一级行业为休闲服务业。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669家“中报业绩预喜”的上市公司中,基金重仓持有了其中的492家,占比达到73.54%,具体看来,一季度末基金重仓股中,业绩预增的有165家、略增的有184家、续盈的有96家、扭亏的有47家。从净利润增长幅度看,预计中报净利润增幅超过100%的基金重仓股达到140只,更有14家预计净利润增幅超过1000%。14只基金重仓股中雏鹰农牧预计净利润增幅最高,达8660.55%,净利润约4.5亿元至4.525亿元,;紧随其后的为正邦科技,预计净利润增幅最高达7713.11%,净利润约4.5亿元至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2只个股均属于申万一级行业的农林牧渔行业。

已公布业绩预告的679只基金重仓股中,有492只业绩预喜。而从申万一级行业角度看,预喜重仓股中所属化工行业的最多,达到60家,占比为12.19%。

3只股票业绩预增超40倍

上投摩根与华商潜伏其中

14只预计净利润增幅超1000%的基金重仓股中,有3只个股预计增幅将超过4000%。具体看来,这3只个股为雏鹰农牧、正邦科技和雷柏科技。今年一季度末,上述3只个股共被48只基金重仓持有1亿股,持股市值达到23.67亿元。涉及到22家基金管理人,42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另有6只固收类基金。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上述3只个股中,今年一季度末重仓基金数量最多的为正邦科技,共有23只基金重仓持有,合计持股3220.38万股,持股市值为6.19亿元。正邦科技中报业绩预告显示,其将实现预增,预计净利润约4.5亿元至5亿元。重仓基金数量紧随其后的为雏鹰农牧,今年一季度末,共有22只基金重仓该股,合计持股4770.2万股,持股总市值为8.89亿元。而持有基金数量最少的为雷柏科技,今年一季度末,5只基金重仓该股,合计持有2044.47万股,持股总市值为8.59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与去年四季度末相比,基金均减持上述3只个股。

一季度末,重仓持有上述3只个股的48只基金中,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有42只,其中招商行业精选和招商先锋均重仓2只预计增幅超40倍股。具体看来,招商行业精选持有雏鹰股份163.02万股,持股总市值为3040.32万元;持有正邦科技134.46万股,持股总市值为2584.37万元。招商先锋一季度末持有雏鹰农牧377.34万股,持股总市值为7037.45万元;持有正邦科技272.4万股,持股总市值为7176.77万元。

若从基金公司角度看,重仓持有3只预计增幅超40倍个股的48只基金来自22家基金公司,其中上投摩根基金、华商基金旗下均有5只基金入围。具体看来,上投摩根基金旗下5只基金分别为上投摩根转型、上投摩根双息平衡A、上投摩根核心优选、上投摩根行业轮动A和上投摩根成长先锋,均重仓持有雏鹰农牧,合计持股为2081.82万股,合计持股市值达到3.88亿元。华商基金旗下5只基金分别为华商主题精选、华商新锐产业、华商新趋势优选、华商未来和华商动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