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前5月新基金首募共3093亿元 同比缩水63%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项晶 2016-06-02 09:0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发行热情高涨,可惜市场宽幅震荡,投资者认购热情并不高。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今年发行成立315只新基金,合计首募规模为3092.72亿元,而去年同期333只新基金成立,合计首募规模为8416.62亿元。今年募资规模出现了明显缩水,缩水比例达63%。

伴随基金募资额的大幅萎缩,基金平均首发规模也不断走低。今年前5个月成立的新基金平均规模为9.81亿元,创出近5年同期新低。其中首发规模超过10亿元的只有81只,也就是说有7成多的新基金成立规模不足1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有半数新基金成立规模不足5亿元,而其中大部分为偏股型基金。3只发起式基金红土创新改革红利、银华大数据、金信新能源汽车首发规模均不足2亿,分别为1.09亿、1.44亿和0.31亿。此外,诞生了近60只首募规模仅为2亿元“到点成立”的新基金。

从基金类型看,年内共有174只混合型基金成立,合计募资规模为1882.12亿元,成为募资规模最大,同时也是成立数量最多的基金类别。债券型、股票型和货币型基金同期分别成立92只、28只、8只,募资规模分别为989.78亿、108.90亿、51.94亿,另有7只QDII基金、3只绝对收益基金和3只商品型基金成立。保本、债券基金则成为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市场的主力。

从基金公司情况看,博时基金今年以来共发行成立28只基金,在所有基金公司中领跑,兴业基金、嘉实基金、南方基金等位居其后,分别成立了12只、11只、11只新基金。此外,华夏、广发、鹏华等基金公司发行产品也较多,均在5只之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