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境外中国债券ETF破冰 富国富时ETF伦敦上市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项晶 2016-06-22 09:0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6月21日,富国基金总经理陈戈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按下“富国富时ETF”上市按钮,境外首只中国债券类ETF正式破冰。“富国富时ETF”全名为“富国富时中国在岸国债及政策性银行债1-10年指数ETF”,是富国香港与国际知名指数公司富时集团共同合作的成果,6月15日、6月21日和6月23日,“富国富时ETF”先后在卢森堡证券交易所、伦敦证券交易所及意大利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富国富时ETF是富国香港在海外发行投资于中国内地的RQFII债券ETF产品,将通过抽样复制的方法被动跟踪富时中国在岸国债及政策性银行债1~10年指数。

该ETF的股权结构包括多个分类,其中部分类别可满足欧元及美元投资者的货币风险对冲需求。富国富时ETF由客户承担的最高总费用为0.55%,投资收入来自于票面利息和资本利得。

富国香港国际业务负责人周旭升表示,富国富时ETF为投资者提供了在中国这一具备丰富流动性的大规模市场上扩充资产的新机遇,人民币固定收益资产将逐渐成为国际投资者必不可少的资产类别。

富国富时ETF不仅开创了中国内地资产管理公司和国际指数公司在境外发行中国债券类ETF产品的先河;也是中资基金公司在海外唯一进行自主搭建并管理的产品平台,对中国债券资产向海外投资者开放的推进具有深远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