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公募FOF即将启航 第三方机构将饰重要角色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6-23 08:2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指引第2号——基金中基金指引(征求意见稿)》(简称《指引》)就公募FOF发行公开征求意见,对分散风险、控制风险、透明度以及防止利益输送,在基金持仓、投资标的、费用等方面都做出了规定,为公募FOF指明了方向,预示着国内公募基金离发行FOF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FOF投资标的为基金,通过合理资产配置,降低投资风险,获取中长期稳健收益。我国FOF发展还不完善,目前主要是券商和私募发行的FOF,配置的基金较为集中,基金仓位不高,一些产品甚至持有较大比例的股票,违背了FOF的投资逻辑,不算真正的FOF。

如今公募FOF即将启航,第三方机构将扮演重要角色。其一,第三方机构立场中立,能更客观、公正地筛选基金,从全基金市场精选投资标的。公募基金在FOF产品配置上或更多地倾向自家产品,范围有局限,不利于投资者实现其在收益和风险方面的诉求。而第三方机构更注重投资者的真实诉求,产品配置上能够综合考虑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收益风险预期等因素,以客观中立的态度去选择质地优良的投资标的,避免可能存在的利益输送问题。

其二,第三方机构在基金研究层面上更具优势。例如众禄金融旗下的众禄研究中心注重对产品基本面的研究,在产品研究方面积淀深厚并形成了科学合理的评价体系,以研究为基础,为投资者提供更便捷、有效的理财服务。公募基金公司更擅长二级市场、行业以及上市公司的研究,未充分投入对其他基金公司产品的研究,第三方机构正好可以弥补这方面的不足,及时、有效地传递在基金研究层面的信息和成果,帮助基金投资者省心、省时、省事参与基金投资。

其三,第三方机构基金投资实战经验丰富,在FOF投资方面做了不少创新。作为国内老牌第三方基金研究机构,成立于2006年的众禄研究中心在资产配置和基金组合方面拥有10年实战经验,历经牛熊,组合收益稳健。今年3月,更推出了行业首款FOF型资产配置服务——配置宝(PZB001)。运用独创的众禄指数预测系统,动态调整组合,成为大众化资产配置神器。

此外,在对FOF进行客观合理的分类,界定风险收益水平,传达合理的投资理念等方面,第三方机构也将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

总的来看,第三方机构的引入对公募FOF的发展意义非凡,利于市场稳健发展,对中国公募FOF的发展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