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一汽系复牌股价坐滑梯 明曜投资反对“有效”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林雪 2016-06-28 08:4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知名私募深圳明曜投资反对一汽股份延期解决同业竞争事件,在昨天的一汽轿车(000800)股东大会上终于有了“有效”答复。证券时报记者获悉,6月27日,关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承诺事项履行期限的议案,未获一汽轿车股东大会通过。但前公募一哥、私募大佬王亚伟则保持沉默,据了解,王亚伟旗下多只产品重仓一汽轿车、一汽夏利,自两家公司复牌至今14个交易日,王亚伟旗下的产品如果没有减持的话,浮亏金额高达2.37亿元。

明曜投资赴股东大会

此前备受关注的私募深圳明曜投资反对一汽股份延期解决同业竞争事件,在昨天终于有了答复。证券时报记者从股东大会现场获悉,关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承诺事项履行期限的议案,未获一汽轿车股东大会通过。据了解,知名私募明曜投资董事长曾昭雄也到了现场,并全程参与股东大会。

据了解,今年6月4日,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双双公告称,由于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证券市场发生大的波动及公司内部管理层出现重大变化,一汽股份公司提出将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延期三年作为过渡期。

公告发出后,6月5日私募明曜投资公开表示反对,在官网上挂出《致一汽轿车投资者公开信》,对一汽股份的延期要求表示坚决反对,并希望征集投票权。6月16日明曜投资在获得持有股票比例超过3%的中小股东的授权后,向一汽轿车提交了临时提案。6月27日明曜投资董事长曾昭雄赶赴现场参加股东大会。

王亚伟“踩雷”

相比私募明曜投资积极维权,此前买了不少一汽股份股票的前公募一哥、私募大佬王亚伟则显得很沉默。但是从6月6日一汽轿车、一汽夏利复牌至今14个交易日,王亚伟旗下的产品如果没有减持的话,浮亏金额已高达2.37亿元。

今年一季度末,王亚伟管理的外贸信托-昀沣证券投资、昀沣3号,一季度分别持有一汽轿车3075万股、1278.57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2.18%、0.91%;同时王亚伟旗下4只产品,外贸信托-昀沣证券投资、昀沣2号、昀沣3号、千纸鹤1号皆持有一汽夏利的股份,总持股比例占总规模约4.67%。

自从6月6日一汽轿车、一汽夏利双双发布延期公告,复牌后股价迅速下挫,一哥王亚伟旗下基金浮亏较大。证券时报记者统计,自6月6日复牌以来,到6月27日总共14个交易日,一汽轿车股价由13.19元下跌至周一的10.87元,累积跌幅达到17.59%。王亚伟的两只产品重仓持有一汽轿车,如果没有减持的话,浮亏金额高达1.01亿元。

同时,从6月6日到6月27日,一汽夏利股价由7.12元下跌至周一的5.3元,累积跌幅25.56%。王亚伟旗下4只产品重仓,如果没有减持的话,浮亏金额更是高达1.36亿元。两只股票算下来,14个交易日,那么王亚伟合计浮亏数额为2.37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