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基金唱多医药板块 看好估值修复行情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晓婧 2016-07-13 08:0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往熊市“吃药喝酒”行情在今年却“只顾喝酒没有吃药”,不过,这一格局正在逐步改观。在基金看来,此前市场对于医药板块预期过于悲观,在中国老龄化趋势明显的情况下,医药行业的需求始终具备刚性特征。而医药行业经过一年多的调整,比较优势有所提升,此外,机构投资者对医药行业的配置接近5年来的低位,考虑到行业轮动因素,资金回补可能性在加大。

昨日,多只医药基金B份额均放量上涨,这意味着资金已经借道分级基金进行布局。其中,信诚医药800B上涨9.06%,国泰医药B上涨5.68%,医疗B上涨3.12%。

在农银医疗保健基金经理徐治彪看来,目前市场整体对医药处于低配状态。在2016年之前,医药行业基金的配置很少低于15%,而现在据卖方测算在8%至9%左右,如果剔除医药基金,医药配置肯定低于5%,这意味着相当一部分基金经理没有配置医药。

基于上述分析,徐治彪认为,医药行业在三季度的市场表现不会差,从性价比角度来说非常值得配置。

兴业证券认为,大部分上市公司的半年报业绩延续了一季报的水平,表现较好,这将支撑三季度医药板块的反弹行情。同时,政策层面逐步改善,好于预期,医保控费形势好转,招标降价压力也有所缓解。此外,前期市场的预期较低,机构投资者在医药行业的配置已经是近5年来的低位,考虑到资金博弈以及行业轮动的因素,医药行业比较优势有所增加,资金回流的可能性在加大。

国泰君安认为,在其他投资热点高涨时,通过全市场横向比较,或应前瞻性布局部分低估值或估值合理、有业绩、有变化的优质医药股。白酒等其他消费类板块的持续上涨,使得部分医药股的估值劣势差距缩小。半年报集中披露期即将来临,业绩对股价的牵引力也会加大。

事实上,在中国老龄化趋势明显的情况下,医药行业的需求仍具有刚性特征。在一些基金经理看来,医药行业的诊疗方式也在不断寻求创新和突破。大数据时代产品、商业模式创新以及民营资本的进入都给医药和医疗服务行业带来新的投资机会,一批具有品种优势、销售优势、资源整合能力的制药企业也表现出了很好的增长潜力。

此外,海富通机构权益投资部副总监吴科春也明确表示看好医药行业下半年行情。在其看来,此前由于医保控费,医药行业的股价经过了一年多的打压,负面影响已经逐步出清,医药龙头股的估值已到较低区域,有一定的估值修复的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