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上半年组合基金表现欠佳 不足四成组合基金正收益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16-07-18 16:4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私募排排网07月18日讯 2016年上半年组合基金策略对冲基金排名终于揭晓,“汇富FOF1号”凭借17.2%收益率位居第一名,紧随其后的分别是“博孚利聚强1号”和“盈瀚投资趋势量化4号”,半年度收益率分别是11.9%、10.05%,由此可见,前三名收益率彼此间差距并不大。

不足四成组合基金正收益 首尾收益相差62.51%

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截至6月底,共有211只成立满6个月的组合基金策略私募产品纳入收益统计排名,半年度平均收益率为-3.82%,首尾收益相差高达62.51%;取得正收益的产品有72只,占比34.12%,最高收益为17.2%;负收益产品有139只,比例为65.88%,最大亏损幅度为45.31%。收益率在10%以上的仅有3只,收益在1%以上的有52只,收益率在-10%以下的有40只。

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组合基金产品类型主要以信托、券商资管、自主发行,其中自主发行130只、券商资管产品36只、信托32只。从2016年上半年组合基金业绩来看,券商资管产品平均收益为-0.04%、信托-6.42%、自主发行-3.74%。

上半年组合基金表现欠佳 东航金控、博孚利业绩靓丽

上半年受股灾3.0拖累,组合基金策略整体表现欠佳,尽管半年度平均收益率录得-3.82%,但是相对而言,仍大幅跑赢沪深300的-15.47%、创业板的-17.92%。

纵观组合基金策略前十名,从产品类型来看,自主发行产品有7只,券商资管有2只,期货专户有1只。前十名首尾收益相差10.23%。全部产品累计净值均在“1”以上,最高的是“汇富FOF1号”,为1.172023。

排名第一的是“汇富FOF1号”,上半年收益率为17.2%,投资顾问是东航金控,产品成立于2015年底,截至7月14日,累计净值为1.172023。

博孚利何阳阳执掌的“博孚利聚强1号”,以11.9%收益率位居第二名,累计净值为1.119。博孚利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的投资策略主要是根据市场环境,自上而下地对各类金融资产的风险收益特征进行相应评估,确定大类资产的配置方向和配置比例。其次在相应的资产类别上,管理人优选适应当前市场环境的证券投资基金,进行相应的配置,形成多品种、多策略、多周期的组合。

盈瀚投资旗下产品“盈瀚投资趋势量化4号”半年度收益率为10.05%,位列第三名,截至7月1日,累计净值录得1.1004。

“西部恒盈建发”、“量子FOF”、“泛融金-东方红2号”、“宝驰金牛一期”、“汇智圆通全球绝对收益基金”、“九坤量化混合私募2号”、“天风汇盈1号”分别以8.03%、7.73%、7.58%、7.41%、7.18%、7%、6.97%位居第四至十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