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王亚伟香港公司大举投资中概股 头号重仓世纪互联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房佩燕 2016-08-09 08:2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曾被光环笼罩的“公募一哥”王亚伟奔私后,其在A股市场的表现黯然失色。实际上,除了A股,王亚伟还出海作战,其在香港设立的Top Ace资产管理公司,就以中概股为主要投资标的。

据Top Ace资产管理公司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Top Ace资产共计持股21只,其中有13只为中概股,占比62%,包括世纪互联、奇虎360、凤凰新媒体、天合光能、欢聚时代、中国XD塑料有限公司、永新视博、迅雷、聚美国际持有公司、诺亚控股有限公司、空中网公司、人人网、 等。

另外8只海外股票包括西格玛设计、Hi-Crush Partners LP 、航美传媒等。

Top Ace资产目前投资总金额为7039.5万美元,约合4.7亿元人民币。其中第一大重仓股为世纪互联,共投资981.9万美元,约合6540万元人民币,占比14%左右。

Top Ace资产第二大和第三大重仓股分别为西格玛设计和奇虎360。其中,持有西格玛设计120万股,市值约769.1万美元(约5123万人民币),持有10万股奇虎360,市值约730.5万美元(约4865万人民币)。一季度Top Ace资产并未持股西格玛设计和奇虎360,对这两家公司的近1500万美均为第二季度新进资金,也是二季度其加仓幅度最大的两家公司,占其总投资金额的21.3%。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奇虎360从美股退市,其在美股最后一个交易日(7月15日)的收市价格为76.62元人民币。如果王亚伟现仍持有奇虎360,粗略估算,目前盈利超50%。

此外,与一季度相比,二季度王亚伟已清仓5只股票和一只ETF,其中有陌陌、易居、中国明阳风电集团和网易公司等4只中概股被清仓。年初时,陌陌还是Top Ace资产新进的第二大重仓股。王亚伟清仓的331.8万美元ETF,为DIREXION SHS ETF TR,是美国Direxion推出的首款沪深300指数反向ETF,从中可看出王亚伟对A 股市场的态度改变。

相对于王亚伟主要投资A股的千合资本,Top Ace资产管理公司略显默默无闻。实际上,在2012年5月王亚伟离开华夏基金后,除了当年9月28日在深圳前海成立千合资本外,同年7月9日,王亚伟便已在香港成立Top Ace资产管理公司。据悉,由于当时王亚伟常年排名中国基金经理之首,故其香港资产管理公司命名为Top Ace,即“头号王牌”。

根据资料显示,Top Ace资产管理公司的注册资金为500万港元,王亚伟担任唯一董事持有全部股份,办公地点位于中环的万宜大厦2201室,且于2012年11月20日获得了提供资产管理的9号牌,即只可以向专业投资者提供服务,与千合资本的私募性质相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