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基金加仓交通运输、家电及医药板块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8-16 08:3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银行、保险、地产等蓝筹板块强势上攻带动下,上证指数昨日站上3100点。从基金仓位情况看,上周主要加仓了交通运输、家电和医药三个板块。在业内人士看来,行业高速增长、业绩增速确定、具有防御价值的医药消费板块,成为近期机构配置的重点。

加仓三个板块

在3000点持续震荡之后,随着深港通预期开通消息发酵,市场在上周五午后发力,并在昨日再度延续上攻态势,沪指一举跃过3100点。从上周市场表现看,上证综指、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2.49%、1.49%和0.70%。

从基金仓位情况看,众禄基金数据显示,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0.62%,较此前一周降低0.24%;纳入统计的159只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90.43%,较此前一周降低0.25%;403只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为95.18%,较此前一周提高0.56%;1369只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56.24%,较此前一周降低1.03%。

从基金加减仓情况看,好买基金数据显示,上周基金主要加仓了交通运输、家电和医药三个板块,加仓幅度分别为1.13%、1.11%和0.85%;主要减仓了国防军工、银行和煤炭三个行业,减仓幅度分别为0.92%、0.93%和1.06%。

重视防御价值

在业内人士看来,基金上周加仓交通运输、家电和医药三个板块,同当前市场追求确定性增长并且看重防御功能有关。其中快递业高速增长,叠加国企改革预期,有望推高交通运输板块;家电业绩增速确定,地产数据回暖,终端需求将会有实质改善;医药板块则受益于当前震荡市场中的防御价值,包括细分行业中的血制品板块量价齐升、CRO 行业触底反转、潜在国企改革预期等利好。

从交通运输板块看,国金证券研报认为,在大类资产配置荒下看好低估值、高股息率、确定性增长的二线蓝筹股,上海机场、深圳机场等蓝筹股业绩增速确定,宁沪高速等高速公路现金流充沛,股息率近5%,在避险需求升温的情况下,配置价值凸显。同时7月快递行业数据显示,快递业务量与收入依旧保持高速增长。对于家电板块,同样基于业绩增速确定、估值相对合理,加上商品房销售增速仍旧保持两位数以上正增长且增速环比有所改善。长江证券认为,随着地产数据回暖,家电终端需求有望得到实质改善,板块个股估值中枢也有望提升。对于医药板块,主要是受政策利好催化细分板块,其中福建省公布的血制品价格谈判结果超出市场预期,带动血制品板块个股大幅上涨;在国家强势推行药品审批政策改革背景下,西南证券认为国内CRO行业正迎来战略性发展良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