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公募基金半年考核单出炉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09-04 08:5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募基金半年考核成绩单披露完毕,整体来看,货币、债券基金成为上半年利润赢家,股票及混合基金仅少部分取得正利润。银行系旗舰公司工银瑞信表现突出,在固收、权益类利润排行榜上双双领衔业内,旗下18只产品占据同类基金盈利排行榜前十,其中工银双利债券A、B,工银7天理财A、B,工银纯债债券B、工银添利债券B等6只固收产品居同类首位。

固收受青睐 工银6产品领衔同类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上半年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平均收益分别为-13.95%和-6.92%,债券基金、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债券则体现了稳健的收益特征,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15%、1.3%和1.38%。与此相应,根据此前披露的公募基金二季报,二季度除QDII和债券基金份额出现小幅增长外,货币和短期理财债基是份额增长最快的投资品种,其中短期理财债基规模较一季度末大幅增长了272.57亿,成为理财新宠。

以固定收益领航者工银瑞信为例,上半年该公司旗下22只债基取得正回报,其中6只位居同类前十,3只产品夺冠,稳定优异的业绩表现亦带来了规模的同步增长。数据显示,上半年工银瑞信旗下多达16只固收产品盈利居同类前十。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工银双利债券A,与其上半年净值增长4.99%居同类业绩冠军相匹配的是,其上半年盈利亦排名所有债券基金第一,达5.72亿元,也是盈利最多的非货币基金。此外,工银货币以24.95亿元的盈利居货币基金A类第二位,工银7天理财A、B,工银14天理财B包揽短期理财产品利润前三甲。

进退自如 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展优势

权益类产品方面,数据显示,公募基金上半年虽整体表现优于市场,但主动股票型基金也仅有不到2成取得正盈利,其中工银国家战略、工银新蓝筹上半年盈利分别排名主动股票基金第5、第16位,混合基金中,全市场有340只实现正盈利,占比达42%,其中4只利润过亿,工银新财富灵活配置混合以1.46亿元的利润排名第三位。

卓越的大类资产配置能力和出色的选股能力是动荡市场中混合型基金业绩致胜的关键,工银新财富灵活配置充分发挥混合型基金灵动自如的特点,依托工银瑞信强大的投研实力,该基金上半年取得9.88%的回报,排名同类前三,下半年业绩持续增长,截至9月1日,该基金今年来已取得13.82%的净值增长率,银河排名2/289位。据了解,工银瑞信旗下另外一只同类型产品——工银新焦点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目前正在发行,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此外成立于去年底的工银文体产业未进入利润排名,该基金业绩持续排名主动股票基金前三,上半年实现11.31%的净值增长,超越基准29.57%,截至9月1日净值已增长至16.22%。半年报显示,工银文体产业依然看好中国市场的长期走势,认为全球的几大经济体,中国的可改善空间是最大的。短期看市场在经历了系列利空后,仍然向上,显示微观结构上市场有做多的动力和热情,中期看不破不立,在改革的过程中,一定会有更多的风险暴露和阵痛,这个过程不完成,实体经济很难起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