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朱雀基金发起设立申请报会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6-10-03 10:5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无疑是公募牌照申请的热闹年,排队待批的队伍不断壮大,私募的身影也相当活跃。

证监会上周公示的最新基金管理公司设立申请信息显示,朱雀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设立申请材料于9月22日被证监会接收。百亿私募朱雀投资成为今年第22家申请公募牌照的资管机构。

朱雀投资的核心人物为李华轮,现任朱雀投资董事长兼投资总监。公开资料显示,李华轮为西北大学经济学学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拥有20余年证券从业经验及多年投资团队管理经验,现任中国基金业协会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专业委员会委员、陆家嘴金融城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代表。

2007年,李华轮带着3位西部证券的同事离开西安来到上海创立了朱雀投资,并从一开始就确立了有限合伙制,成为2007年6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生效后上海成立的首家有限合伙企业。

在创立朱雀投资之前,李华轮曾长期在西部证券投资管理总部、资产管理总部负责投资管理工作。李华轮追求稳健投资风格,兼顾选时与选股。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的李华轮目前专注于投资,管理着朱雀旗下逾50多只股票型产品。

目前,朱雀投资的合伙人已达14人,包括5位高级合伙人,投研团队多达36人。伴随着团队的搭建和人员的丰富,朱雀投资已从单纯的股票型阳光私募转型为身跨一、二级市场及海外市场的综合性资产管理机构,产品包含股票基金、量化对冲基金、新三板基金、定增基金、海外基金、并购基金等,目前资产管理规模约150亿元。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基金管理公司设立审批名单显示,朱雀基金是第38家正在排队的申请机构。至此,今年提交申请的机构已达到22家,包括银行、券商、保险、私募等各路机构,其中,私募十分活跃。

去年12月份,重阳投资进军公募曾引起业内高度关注,而在此之前,进军公募的知名私募也频频现身。去年3月,由蒋锦志掌舵的上海景林投资入股长安基金,成为首家通过参股现有基金公司的方式进军公募业的私募机构,拉开了私募基金进军公募业的序幕。去年4月,私募基金掌门人杨爱斌联手上海华石投资发起设立鹏扬基金公司,成为首家私募掌门人直接发起设立并控股的基金公司,并已于今年7月获批。去年9月,凯石投资陈继武联手李琛以个人名义发起设立凯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并于去年底完成现场检查,只待最后的一纸批文。

据了解,今年7月,证监会调整了基金公司的设立审批程序,由现行的申请人先组建公司再申请证监会审批设立,改为由证监会先批准设立,对申请人进行现场检查后再组建设立,大大简化了流程,也降低了市场主体申请设立基金公司的成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