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向量多维侯玉成:四季度市场仍以整理型波动为主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16-10-04 15:0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侯玉成,曾任《信息早报》上市公司研究中心主任,获得我国首批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曾在相关研究机构从事中美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汇率政策等的研究;一直努力从事着宏观经济、货币政策、金融市场的一些前沿性研究。自2006年以来,发表了多份较有影响的有关中国

、美国宏观经济与货币政策、汇率调整的研究建议报告。倡导创新的宏观型投资模式。对宏观经济、货币政策、汇率研究专家。对中美宏观经济、货币政策、金融市场有深入的研究。擅长把握宏观经济波动和金融市场的供求平衡轮廓。

向量多维旗下产品“向量ETF量化3期”8月份收益率15.27%,位居组合基金策略排行第二名,侯玉成表示“向量ETF量化3期”8月份投资策略主要以投资各类ETF及对应成份股为主,包括行业类、指数类、不同投资标地类等等,同时兼顾各基金发行管理人的管理特点。

四季度行情,他表示第四季度市场仍以整理型波动为主。上下空间均不大。投资策略方面,向量多维不会以一种单一的策略来应对动态的市场,而是多个策略轮换使用。根据市场的不同阶段特征、所管理基金净值的不同阶段进行相匹配的应用。

问:目前贵公司投资策略是怎样的?

侯玉成:在策略方面,我们比较特殊些,公司不会以一种单一的策略来应对动态的市场,而是多个策略轮换使用。目前公司有四大策略,会根据市场的不同阶段特征、所管理基金净值的不同阶段进行相匹配的应用。

问:你认为应该如何构建FOF?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侯玉成:FOF的构建,应当考虑多个因素,包括宏观背景的变化(很重要);基金管理人的特点和擅长;市场的阶段和特点;基金价格(净值)变化与市场因素的关联关系;资金权重的科学划分和调整;场外管理人与场内管理人的综合选择等。

问:从FOF角度看,你们研究的方向有哪些?

侯玉成:从FOF角度看,我们研究中更关注宏观背景与基金管人方向、策略的结合。

问:你认为FOF的优势有哪些?

侯玉成:FOF的优势有分散和稳定。如果FOF过分追求高利润,很可能就会失去FOF 的优势。

问:FOF发展现状是怎样的?困境有哪些?

侯玉成:目前国内FOF发展势头较强,但问题突出。主要表现为一是长期的、稳定的优秀基金管人较少,但FOF的规模在快速扩张,会出现有钱但找不到好的基金管理人。二是筛选模式过分雷同。三是忽视了FOF实质,过分追求短期盈利率,甚至渗入了较多的投机。四是资金回转周期过短,往往是1年为主,两年就是长周期了,导致不得不投机冒险,留下了隐患,丢掉了FOF的优势。

问:FOF在中国的发展趋势是怎样的?

侯玉成:FOF 在国内的发展可能会出现一个阶段性的冷静,甚至回落,直到逼迫FOF建立人,理性地回归到FOF 的本源,才可能再上一个台阶。

问:你是如何看待美国加息的?对市场有何影响?

侯玉成:从市场内部变化来说,美国加息在第四季度后期应该会实施。不过对我国的影响有限。我国经济、金融市场仍会以国内本身的特征运行变化。不必过分解读或放大美联储加息的措施。

问:面对资产荒,投资者应该如何合理配置资产?

侯玉成:在经济低迷或经济转型的阶段,资产荒是一个正常的现象。越是这时越需要积极评估,合理选择,但不必刻意进行某个领域的集中配置。因为在经济疲弱或经济转型阶段,风险和机遇往往是非常规的。

问:你认为四季度行情会如何演绎?

侯玉成:第四季度市场仍以整理型波动为主。上下空间均不大。

问:四季度贵公司看好哪些投资机会?

侯玉成:由于向量多维公司是宏观型基金管理机构,决策的基点是以宏观决策体系为核心,同时又融入了量化策略,所以并不会刻意关注某个行业或板块、热点。而只是等待市场的总体波动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