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折价空间日渐收窄 难阻定增私募成赢家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16-10-04 15:0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来在股票市场震荡不止,资产配置荒持续蔓延,而回报相对稳定的定增市场则受到各路资金的大力追捧,因此造就了与A股不温不火的震荡局面截然相反的火爆的定增市场。不过随着大众对定增市场持续的热情不减,定增市场也悄然发生着变化,表现最为明显的便是定增折价率空间的逐步收窄,早在2015年之前,定增的平均折扣大约在8折左右,但步入2016年定增折价率不断收窄,普遍处于9折、9.5折、9.8折的水平,部分甚至出现了溢价发行。面对日益收窄的折价空间,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定增市场或迎来发展的瓶颈期,不过来自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资料显示今年来定增产品却贡献了十分不错的收益。

定增市场今年有多火?

今年市场的持续震荡让A股市场表现平平,却成就了定增市场的火爆局面。不过今年定增到底有多火,先看一组数据:据悉,截至9月14日,2016年定增市场总募集资金金额10266.14亿元,创下同期的历史新高,累计实行定增485次。而2015年这两个数据分别为13723.10亿元、857次。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显示,截至8月底,今年来成立的定增产品高达648只,远超2015年。

其实今年定增市场的火爆现象并非无迹可寻。根据过去几年的数据统计,市场参与定向增发的热情和沪深 300

指数的走势成反比。每次当市场行情非常平淡的时候,往往市场参与定增的热情最高。私募排排网投资总监刘国平也表达过类似的观点,当大盘指数位于3000点以下时,其实是做定增的好机会,市场本身处于低位再加上定增自身独特的折价优势,在大盘点位较低时做定增获利的概率可以达到70%甚至更高。上海韬韫投资董事总经理张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认为2500点——3000点参与A股一年期定增,有70%的获胜机会。而今年大盘长期位于3000点附近徘徊,资金一面对股市丧失耐心,另一面也在积极寻找新的获利点,再加上定增自身“折价+α收益(个股成长带来的收益)+β收益(市场波动带来的收益)”的盈利模式也正好迎合了各路资金的需求。

定增私募成赢家!

不过随着定增热度的持续不减,定增市场也开始发生变化。定增折价率空间开始不断收窄,甚至部分出现溢价发行。数据显示,截至9月14日,今年来已经实行了56次定增溢价发行。随着定增折价率优势的消失,使得定增产品的安全垫越来越小,导致部分私募对定增不再看好。但是来自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数据却显示今年来定增产品业绩表现十分亮眼。截至8月底,纳入私募排排网统计排名的109只定增产品平均收益率达到4.40%,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及上证综指,即使放在今年来各大策略私募产品之中,定增产品的表现也仅次于今年来因黑色系疯狂上涨而表现抢眼的管理期货私募。其中部分私募业绩涨幅也十分亮眼,今年来涨幅20%的定增私募达到12只,3只涨幅更是超过80%,分别是排名第一的“瀚信定增1号”,今年来收益率达到98.3%;排名第二的“前海互兴11期”,今年来收益率达到97.3%;排名第三的“波若精选2期”,今年来收益为82.83%。相较于同期其他策略私募产品,这一业绩十分难得。

未来低折价和监管日渐趋严的市场环境下,定增市场“躺着赚钱”的时代将成过去式,但结构性投资机会、监管套利机会依然存在,今年来定增私募业绩已是最好的说明,未来定增市场或正逐渐走向更加正规化、阳光化的赢利时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