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首批上市公司三季报亮相 基金加仓买入这些股票!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项晶 2016-10-12 08:0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导读】多数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都出现了机构身影,一些中小创个股尤其受到基金青睐,获得基金增持或新进买入。

随着A股三季报逐步披露,三季度公募基金的持仓动向浮出水面。截至今日,共有银禧科技、科林环保、杭氧股份、恺英网络、鹏翎股份、宋城演艺、兄弟科技、九华旅游等10余家公司率先交出三季度成绩单,多数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都出现了机构身影,一些中小创个股尤其受到基金青睐,获得基金增持或新进买入。

从已披露的数据看,乐凯新材三季度获得三只基金新进买入,以及原有基金增持。具体来看,截至三季度末,中邮核心成长、宝盈新价值、宝盈资源优选、宝盈策略增长分别成为乐凯新材第一、第六、第八和第九大流通股东,分别持有该股228万股、86.84万股、81.31万股、76.96万股。二季度末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仅有宝盈新价值一只基金,该基金在三季度小幅加仓,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彭敢管理的另两只基金——宝盈资源优选和宝盈策略增长也新进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显示对其看好。

杭氧股份三季度获得两只基金新进买入,光大保德信量化和大摩多因子策略混合分别为第六、第十大流通股东,分别持有145.56万股和102.78万股,以上两只基金在二季度并未持有该股。银禧科技则获得广发策略优选混合新进买入,持有442.29万股。

此外,二季报显示九华旅游、恺英网络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并未有公募基金现身,但在三季度受到部分机构青睐。其中九华旅游被汇添富均衡增长、华宝兴业先进成长、华宝兴业国策导向三只基金新进买入,持有数量为别为73.05万股、35万股、35万股。恺英网络被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工银瑞信互联网加两只基金新进买入,持股数量分别为267.49万股、245.86万股,分列第九和第十大流通股东。

颇受机构青睐的鹏翎股份,三季度遭遇机构的多空对决。二季度末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公募基金占据9席,但持股较多的华宝兴业服务优选、嘉实企业变革、大成创新成长、南方隆元产业等均在三季度大幅减持,并从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消失。第一大流通股东南方绩优成长持股数量则从299.99万股减持至82.05万股。而二季度并未持有该股的浦银安盛精致生活、财通-富春定增添利11号资管计划、中邮创新优势,在三季度大举买入该股,分别以128.06万股、215.05万股和100万股的持股数量进入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除了旗下基金新进该股,二季度就持有鹏翎股份的浦银安盛战略新兴产业,也将持股数从106.75万股提升至243.97万股,一举跃至该股第一大流通股东。此外,富国天瑞强选、大摩多因子策略混合、华宝兴业高端制造等也在三季度新进买入。

三季度末汇添富民营活力将宋城演艺的持股数量从1500万股减持至919.80万股,华商价值精选也从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消失,但华商盛世成长采取持股不变策略继续坚守,此外,该股三季度获得全国社保基金四零六组合新进买入。中小板公司兄弟科技则吸引了天治基金旗下原震1号资管计划以及深圳东方平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聚福1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在三季度新进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