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41只绩优股获机构持续加仓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陈见南 2016-11-03 08:4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过观测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榜中机构持股占总股本比例的变动,可以较大程度看出机构的增减持动向。如果机构持股比例增加,则较大程度可以认为机构进行了加仓,反之则可认为减仓。

按照上述统计口径,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发现,今年以来有超过170只个股获得机构连续加仓。从机构连续加仓股所属行业来看,机械设备贡献股票最多,有21只个股;化工、轻工制造、电气设备等行业均有超过10只个股入选;医药生物、电子、有色金属、房地产等行业个股也较多。

从机构期末持股占总股本比例看,机构最新持有南玻A股份占总股本比例达到23.03%,位居首位;持有韶能股份占总股本比例20.72%,位居次席;持有京蓝科技股份占总股本比例19.24%,位居第三位。此外,机构持有大商股份、航天长峰、宁波银行等个股占总股本比例均超过15%。

相对机构持仓比例,机构持仓变动对股价的刺激作用或许更大。数据宝根据半年报及今年三季报机构持股占比变动情况,发现顾地科技、维维股份、金城股份、碧水源、泰豪科技、天舟文化等个股机构持股比例变动较大,均超过5%。其中,机构三季度持有顾地科技占总股本12.67%,较半年报增加了10.41个百分点;机构最新持有维维股份占总股本比例较上期增加了9.66个百分点,对金城股份、碧水源等个股均增加了7.15个百分点。

从机构连续加仓股票动态市盈率看,长安汽车、宁波银行、山东高速、国投电力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不足10倍;中国国航、长城汽车、中国交建、华侨城A、大商股份等个股市盈率不足15倍。有意思的是,市盈率较低的股票对应的净利润增速也较低,除了山东高速、兰生股份这类因为投资收益导致净利大增的股票,其他股票三季度净利润增幅均低于20%。

市场表现方面,债转股龙头海德股份10月以来暴涨64.97%,位居涨幅榜首位;佳电股份大涨30.94%位居次席;英力特、维维股份、中技控股、分众传媒等个股涨幅超过20%。此外,中国交建、歌力思、建新矿业、烽火电子等14只个股涨幅超过10%。跌幅榜上,电科院10月以来大跌25.81%位居跌幅榜首位;天润乳业下跌17.35%位居次席,凯撒文化、康欣新材、东方雨虹、新洋丰等个股跌幅均超过8%。

值得注意的是,机构连续加仓股中有41只股票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超过30%且每股收益超过0.2元。其中,金海环境、天润乳业、五洋科技、远方光电、唐人神等个股最新市值不足70亿元,属于市值较低的个股。另外,罗普斯金、京新药业、恒华科技、浙江鼎力、新钢股份、水井坊、曲美家居等个股最新市值不足10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