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A股“翘尾”效应发酵 基金建议坚守价值兼顾成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11-07 13:1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翘尾”效应发酵 基金建议坚守价值兼顾成长)

进入11月以来,市场呈现热点闪现,资金激烈博弈。其中,股权转让、资金举牌等引发的“妖股”炒作风潮风头过后有所熄火,而次新股及二线次新股接力成为市场热点。公私募等机构认为,年终之际,市场各类资金的博弈将更加激烈,市场将出现不少资金推动下的热点,一时间吸引投资者的眼球。机构建议,绝对收益资金、高风险偏好资金等在年终的发力,造就了近期市场的“翘尾”效应,建议投资者守住价值板块,例如券商 、消费、医药等,同时兼顾进攻性板块,例如文化传媒、互联网等,做到攻守兼备。

市场热点频现

进入11月以来,市场仍维持相对稳步回升的局面,整体表现较为平淡。钱坤投资认为,近期大盘在3100点附近反复整理,冲高回落既可以理解为确认3100点以下支撑有效继续蓄势,也可以理解为前期高点形成的阻力位对行情起到了压制作用。股指向上突破必须观察成交量的情况,场外增量资金才是行情持续的最大依据。钱坤投资建议投资者持仓等待。

但是,当前市场事实上处于利好消息相对较多的阶段。近期,深港通开通进入“读秒”阶段,为两地市场都带来不一样的“情绪”。万联证券研究报告称,深港通日益临近,外资机构纷纷加快对A股上市公司的调研节奏。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共有34家QFII出现在31家深市A股公司的调研名单中,其中不乏野村证券、摩根大通、富达基金、法国巴黎银行等常年活跃在港股前十大持股名单上的机构。此外,最新公布的上市公司三季报数据显示,QFII在A股市场中的持仓市值环比出现明显增长。

另外,对于个股来说,近期有不少公司股价走出了不一样的行情。近期,市场“妖股”横行,四川双马、泸天化、武昌鱼等在各自事件的刺激下走出逆市的表现,但到上周后期,“妖股”下跌调整的态势明显。与此同时,恒大举牌概念股也经历了市场疯狂炒作到热情回落的过程。另外,部分次新股和二线次新股成为市场炒作的热点,在年终业绩增长、高送转等的刺激下,次新股板块成为资金激烈争夺的对象。

配置“攻守兼备”

对于11月开局以来市场的走势,国金证券市场分析人士建议,年终市场多会出现“翘尾”效应,在绝对收益资金、中小规模炒作资金等的作用下,股权转让、高送转、业绩预增等成为市场炒作的热点,但是热点的持续性存疑。建议在追寻文化传媒、互联网等相对具有上攻性板块以及市场热点个股的投资机会以外,继续坚守券商、消费、医疗等价值板块,但是在具体配置上价值投资和成长投资可以“轮动”并调整相应的投资重心。

具体来看,四季度券商板块的业绩值得期待。从10月中旬披露的9月份上市券商月报中可以看出,虽然9月份市场日均成交额只有4000多亿元,环比下降15%,但不少券商取得了月度收入利润的环比正增长,与市场相关度较低的投行资管业务成为扭转的关键,贡献了业绩的阿尔法。

国泰基金杨飞则表示,目前A股市场短期内,整体不存在大幅快速上行的基础,但部分行业和公司,或受益于估值修复、业绩超预期等因素,会呈现出阶段性、结构性机会,一些大健康、大消费、医药等行业板块的优质公司值得重点关注。而文化传媒、互联网等行业公司,因其成长性以及概念性等因素,年终也有望成为资金炒作的对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