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华润系私募跑输大盘 连续两月重仓五行业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杨卓卿 2016-11-17 08:4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私募基金业务一向被华润信托视为重头业务。该公司由于对这一业务开发布局较早且持续深耕,因此积聚了一批影响力不俗的私募基金管理人。

不过,今年以来,华润系证券私募群体也没能跑赢沪深300指数。

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获取的一份华润信托报告显示,晨星中国·华润信托中国对冲基金指数(MCRI)将162只开放式证券投资信托计划纳入其中。

今年以来,MCRI指数下跌15.40%,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10.58%。

近半私募仓位超八成

今年10月份,上证综指上涨3.19%,深证成指上涨1.29%,两市成交额较9月份减少6.42%。当月,MCRI指数上涨1.58%,略弱于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2.55%的表现。

将时间轴拉长至一年,MCRI指数依然处于劣势。今年以来,MCRI指数下跌15.40%,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10.58%。

具体来看,10月份MCRI覆盖的162只私募证券基金中,有85%的产品录得正收益,所有产品的收益率均值为1.60%,中值为1.71%。富安达安晟1号、开宝1期、美联融通1期、林园与景林丰收的收益率排名靠前,分别为7.82%、5.14%、4.93%、4.62%与4.53%。

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份行情回暖的背景下,私募基金的总体仓位也有所上升。

截至10月末,MCRI成份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比9月末上升8.05个百分点,为65.93%。持仓超过八成的产品占比为49.65%,有88.11%的私募将股票仓位维持在四成以上。

波段操作有色金属板块

比较华润系私募9~10月份的资金流向,可以清楚知晓这两个月私募经理人的投资喜好变动。

按照资金流向看,9月份,华润系私募证券基金增持了机械设备、房地产、信息服务、信息设备、电子等,减持了有色金属、食品饮料、医药生物、金融服务、家用电器等。

行业持仓的百分比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华润系私募基金重仓的前五大行业为:医药生物、食品饮料、机械设备、公用事业和信息设备。

截至10月底,华润系私募基金重仓的前五大行业与9月份无异,但按照资金流向看,10月份私募证券基金增持了有色金属、采掘、信息服务、机械设备、金融服务等,减持了医药生物、公用事业、交运设备、房地产、轻工制造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