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私募:国企混改重点关注三类机会 利于做大做强国企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16-11-18 13:2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私募:国企混改重点关注三类机会 利于做大做强国企)

近日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李朴民表示,在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方面,发改委会同国资委等部门推进部分重要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第一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本文私募排排网就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这一话题征集了部分私募人士观点,他们分别是鼎钧资本高级合伙人,研究院院长杨焕、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财经评论员郭施亮。

杨焕:国企改革有三类投资机会 重点关注过剩产能产业

个人认为国企改革有三类投资机会: 1、资产注入国有资产证券化(短线赚取停牌后的连续脉冲,待回落后再买入持有三年,类似于ST济柴类的股票);2、国企改革类标的持续上涨转让控制权的(类似于宝光股份、英力特、泸天化、同达创业)上涨后回落前立马卖出,不要再买回;3、国家逆向混改类,民营企业被国企参股的标的,类似于奇虎360。

其中第二类重点关注钢铁、煤炭、化工、水泥等过剩产能产业,且上市公司集团旗下有多个同类上市公司的标的或与集团未来发展的核心主业不符的企业,有股权转让带来的脉冲投资机会。譬如山西国资委旗下有8家上市煤炭企业,中间部分标的后续必然有混改诉求,再譬如化工类企业后续环保压力加大,混改的诉求也将加大。

罗伟冬:试点企业混改之后 投资者可深入基本面观察利润的增厚速度

混合所有制改革是2013年领导层就提出的改革方向,现在终于到了合适的时机推出试点。如果试点企业在混改之后,随着行业景气的回升,有望出现一个估值向上修复的过程。投资者可以深入基本面观察利润的增厚速度,然后把握相应的投资机会。

马澄:国企混改利于做大、做强国有企业 挖掘混改力度较大的上市公司

国企混改是今年高层频繁提及的词汇,表明高层进行混改的态度和决心。深圳巨泽投资认为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利于做大、做强国有企业。具体投资策略上可以挖掘国企混改力度较大,对上市公司未来业绩产生较大长远影响的上市公司进行长线投资。

郭施亮:混合所有制改革将会激活大盘蓝筹股的行情

混合所有制改革再度兴起,也将会是新一轮国企改革的关键性看点。因此,如何有效落实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举措,无论对中国经济,还是对中国股市,都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对经济而言,混合所有制改革将有效推进银行业务结构的优化及改革转型的进程。特别是近期获准首批三家民营银行的筹建,将会进一步促进国有银行等相关企业的改革转型进度。

对股市而言,随着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进一步落实,将会激活大盘蓝筹股的行情,进而对股票市场形成有力的刺激。

在实际操作中,混合所有制改革确实存在巨大的阻力。一方面,目前的改革仍然属于“摸着石头过河“的阶段,未来改革的进程会否一帆风顺,谁也不敢做担保。另一方面,因相关的体系尚未完善,民资不敢盲目进入。至此,混合所有制改革还是不能盲目乐观,毕竟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