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布局深港通基金经理看好高股息概念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2-03 09:0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布局深港通基金经理看好高股息概念)

深港通将于12月5日正式推出,究竟要不要积极布局?哪一类板块或者行业更应该受关注?不少基金经理看准高票息概念。

招商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白海峰表示,深港通开通之后,南下资金可利用港股高票息特点,布局高票息策略,优势相对显著。“举个例子,港股通总市值千亿港元以上的个股近12个月平均股息率为3.61%,年初以来算术平均(即平均配置)的涨幅为6%,平均配置此类港股通资产具备一定债券属性。”他还表示,随着负利率资产规模增加,债券收益率下行并不断创历史新低,高股息、低波动、有业绩的类固收金融资产价格(高分红蓝筹股)大概率会跑赢基准,具有较好投资价值。

同样,南方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助理、现任南方南方全球、南方香港成长基金经理蔡青表示,作为成熟的离岸金融市场,港股走势受到宏观经济基本面、全球资金流动等多重因素影响。在这一前提下,四类港股标的在深港通开通后有望受到南下资金青睐:一是景气行业的龙头;二是稀缺行业龙头;三是AH折价较大且基本面有支撑的个股;四是低估值高息蓝筹股。

不过,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基金经理余昊表示,港股蓝筹股有望继续得到内地投资者的青睐,但爆发空间并不大,因为典型蓝筹股,比如银行板块的估值已从历史上两三成的折价,最低降至零折价。近期特朗普当选美国新一任总统的消息,引发新兴市场调整之后,港股蓝筹股折价也停留在10%左右,所以蓝筹股具有一定投资机会,但期望再出现三季度那样的估值爆发行情,难度较大。相比较而言,更看好港股市场的中型市值行业龙头标的,这部分公司较A股同类公司估值差距仍然很大,而且受益于近期中国经济景气度提升。

此外,还有一家私募基金合伙人表示,港股的低估值具有一定吸引力,短期来看增量资金乐观估计能带来1500亿元,但短期流入量将大打折扣。从板块催化来说,深港通的启动确实利好一些权重板块。其中包括券商板块、低估值大蓝筹、稀缺标的、高分红、高成长白马股等。

也有一些基金经理直言,其实香港市场风格跟A股市场风格完全不一样,监管体系也不一样,不建议投资者盲目进入,尤其是布局一些中小盘的概念股、重组股,很容易被利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