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方大特钢退出参股设立基金公司 称因为多重考虑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邱玥 2016-12-08 09:1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筹备组成立仅3个月,设立基金公司的申请材料还未上报,就有股东打起了退堂鼓。方大特钢最新公告称,公司退出参股设立证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方大特钢公告显示,12月7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通过《关于退出参股设立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退出参股设立证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本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设立基金公司的议案是在9月7日的董事会上通过的,当时拟与胡德佳先生、杭州滨创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亿元发起设立证源基 金管理有限公司。其中,方大特钢以自有资金出资2100万元,占注册资金的21%,胡德佳出资3400万元,滨创投资出资2200万元,金固股份出资 2300万元,四位出资人先按照各自认缴出资额的5%缴纳筹建费用。

资料显示,杭州滨创是滨江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滨江集团和金固股份在9月8日也同步发布过拟参股设立基金公司的公告,目前尚未发布要退出的公告。

证券时报记者在证监会网站上查询到,截至12月2日,已申请未获批的基金公司有39家,其中并没有证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如果筹备组已完成工商登记核名 的话,那意味着证监会尚未收到证源基金公司申请设立的材料。对于退出原因,方大特钢称是公司基于项目投资、资金运营等方面的多重考虑。

对于已缴纳的105万元筹备费,方大特钢已与基金公司各方签署《基金公司发起协议之补充协议》,待《补充协议》生效后,基金公司筹备组将于5个工作日内返还给方大特钢。

值得注意的是,在金固股份的公告中提到了股权激励计划。公告显示,各出资人一致同意,基金公司设立后满12个月后,针对基金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和在职核心 员工,通过现有股东转让股权的形式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员工持股计划的具体方案届时应由股东会审议。出资人金固股份同意届时将其持有的公司10%的股权按公 允原则定价转让给为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设立的员工持股平台,其他出资人同意并放弃优先购买权。

对于退出原因,方大特钢称是公司基于项目投资、资金运营等方面的多重考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