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私募:2017年A股投资机会展望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16-12-21 13:3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私募排排网:2017年A股投资机会展望)

2016年是股民们煎熬和等待的一年。从年初的市场熔断,A股承压,到年中的英国脱欧,黑天鹅频出,再到年底的美国大选,特朗普的当选更是让全球市场“大跌眼镜”。纵观2016,A股在境内外各种政治经济因素的影响下,开启慢牛走势,震荡前行。

2016年即将过去,展望2017年的A股市场,与2016年有何不同,后续将如何演绎呢?

2016年12月17日,在由私募排排网、国泰君安证券、永安期货和中邮永安联袂主办的“2016年第五届中国对冲基金年会”圆桌论坛上,获得私募排排网颁发的“常青树”奖项的私募大佬们也各抒己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从星石投资、展博投资、西藏银帆投资等6家知名私募的2017年A股投资策略来看,私募普遍对明年A股行情持乐观态度,认为机遇大于风险;配置方面,消费升级与结构性板块较被看好。

星石投资杨玲:2017年属于全球财政时代,经济将温和复苏

北京市星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玲表示,对于2017年,她的看法相对乐观。她认为,明年的关键词是“全球财政时代的到来”。过去的几年都是货币政策为主流的时代,无论是美国还是中国均采用相对比较宽松的货币政策。在各种因素制约的情况下,不管是美国还是中国,货币政策在明年都没有办法再继续宽松下去了,所以杨玲判断明年全年主要是采用财政手段的方式来拉动经济。

具体到国内的情况,杨玲认为,如果将时间稍微拉长一点,目前A股3200点的位置是很好的战略投资点,尤其是对于价值股。杨玲表示,2017年经济将温和复苏,即使通胀也是一个温和的通胀,整个A股市场从指数上而言未必见得有多么激动人心,但结构性的机会还是有的;板块上相对比较看好的是大消费领域以及医药板块,重点看好的还是大消费领域。

世诚投资陈家琳:市场需要维稳,确保十九大顺利召开

上海世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家琳认为,2017年下半年将召开十九大,如此大的一个政治事件,无论是股票市场还是房地产市场都需要保持相对稳定,在刚刚过去一个多星期的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也可以看到明显的趋势。

具体而言,陈家琳认为,新股发行的节奏在大幅地加快,中小市值、偏成长的个股在明年受到的压力是显而易见的,如果在2017年还是维持这么一个节奏,量变一定会引起质变。过往,成长股更多地是通过发行新股,募集资金去买资产、买利润和买成长,如果收紧的话,成长性会下一个台阶。另外,定向增发的市场和债融资市场在未来也会受到进一步控制。

西藏银帆投资李志新:2017年一定不会比2016年更差

西藏银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新认为,2017年不会比2016年更差,2017年的主题是价值股的价值中心的上移和中小市值的价值中心的下移。“明年大的方向是拨乱反正,其中有一些结构性的机会,中小市值里有高成长的股票还是会赢得投资者青睐的。2016年上半年是充满不确定性的,到了下半年确定性在逐渐增强,而2017年一定比今年更好。”

展博投资冯婷婷:2017年最大的不确定性是特朗普

深圳展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冯婷婷认为,2016年经历了很多不确定事件,而2017年最大的不确定性是特朗普,因为目前特朗普的政策目标非常明确,但实施路径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概括来说,特朗普是2017年最大的不确定性。

具体到国内,冯婷婷认为,2017年一定比2016年更好,2017年是共同需要去关注的一个年份,也是一个承前启后的时间点,需要在纷繁复杂的混沌当中去寻找投资的秩序,在悲观当中坚定地乐观,坚定地看好资本市场长期的发展机会。

对于投资机会,冯婷婷表示在前半段看好周期类的股票,或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带来的投资机会,后半段则坚定地看好消费升级和创新驱动带来的成长股机会。

证大投资姜榕:2017年是结构性的机遇

上海证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姜榕认为,2016年已经将整个市场的系统性风险释放掉了,2017年将会迎来一个结构性的机遇。

对于2017年的股票市场,姜榕表示相对乐观。“我们在2016年已经将整个市场的杠杆降得很低了。降杠杆是为以后的政策留出空间,包括将一些产品的投资者稳定下来。降杠杆对资本市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好处,包括积极的财政政策。原来我们的货币政策是将整个市场甚至股票市场给搅浑了。2017年我们又回到财政时代,这样的话,对我们的一些周期类的或国企改革类的企业都会有很大的好处。”

源乐晟资产杨建海:乐观看待的同时,警惕小概率事件

北京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杨建海认为,对于2017,虽然大概率是偏乐观的,但也要去防止小概率事件的发生,确保绝对收益。

杨建海表示,从2011年起,整个资本市场对股市的中长期的看法都是偏悲观的,因为从中长期上很难对整个经济运行的背景做出假设。“其中的核心问题是杠杆和产能的问题,而现在我们看到,无论是杠杆的问题,还是产能的问题,都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特别是产能的问题。而杠杆的问题,从金融行业来看,去年是将股市去了一把杠杆,今年是将债市去了一把杠杆,各类金融机构也都在去杠杠。整个股市运行的中长期的假设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变化。很多不好的东西已经确定了,现在已经在往好的方向去转变了,这一点对于整个的股市的中长期的良好运行是有比较大的帮助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