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农银汇理:市场调整后料企稳反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1-14 09:24: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农银汇理:市场调整后料企稳反弹)

农银汇理:市场调整后料企稳反弹

年初宏观经济和流动性环境尚好,市场调整后或企稳反弹。一是流动性紧张的环境有望在1月得到显著改善。二是随着对个人购汇以及跨境资金流动监管的进一步加强,1月资本外流规模可能低于预期。三是对于股市监管政策,“稳”才是主基调,不必担忧过度收紧。

行业配置上,一是农业。重点关注化肥与种业板块。化肥将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种业将是另一个显著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子行业,目前国内种业库存处于高位,未来将是供给侧改革的着力点之一,同时种业还有望受益于转基因相关政策,种业龙头市场份额有望明显提升。二是石化板块。随着OPEC与非OPEC国家达成2001年以来的首个共同减产协议,受益于油价上涨的板块值得持续关注,包括油气资源公司和石油化工相关公司。三是医药等大消费板块。大消费板块业绩估值匹配度较高,投资者配置需求较强。

广发基金:当前是积极布局A股好时点

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看,A股经过2016年12月调整的风险释放后,无论是估值水平还是波动率都使得其相对配置价值更加凸显。当前市场风险偏好处于相对较低位置,此时配置A股的风险反而较小,因此,目前是积极布局A股的较好时点。

从影响市场的宏观因素看,1月-2月是经济数据真空期,宏观经济层面扰动不大。流动性方面,虽然外储延续下降趋势,但2016年12月降幅已有所收窄,预计1月流动性边际好于去年末。政策面上,一季度政策面会有较多的事件,或带来更多改革预期,有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看好A股1月表现。行业和主题方面看好军工、国企改革、农业供给侧改革等相关概念。

国投瑞银基金:多维度把握投资机会

从全年看,当前是布局和播种之时,有几类机会值得关注:一是国企改革依然是相对确定的机会,尤其是叠加板块景气周期的混改。年初山东国企员工持股试点打响第一枪,持续跟踪其他省份的进程。二是保险资金青睐的蓝筹股。2017年预计大的格局还是存量博弈,从增量资金角度看,保险资金应该是最重要的力量。一些高股息率的蓝筹或受青睐,值得关注。三是自下而上选择有政策驱动的细分子板块或者个股。如近期的新能源汽车补贴调整政策发布、医药两票制等政策,都可能带来结构性的机会,值得深入挖掘。

汇添富基金:市场或阶段性保持活跃

我们预期市场阶段性仍将保持活跃,国企改革与供给侧改革(叠加环保因素)仍将延续,并建议逐步增加对消费、医药、制造、TMT等行业优质成长股的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