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泰达宏利王彦杰:脱虚入实 价值股走势可期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邱玥 2017-02-06 08:4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A股市场开局不利,创业板创下八连跌的纪录,盘中逼近2015年股灾的最低点;上证综指一度跌至3000点附近,1月19日两市成交额跌破3000亿元,创出2014年11月21日以来的新低。

泰达宏利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王彦杰表示,创业板的调整尚未结束,但是,从全年来看,对整体市场还是持偏乐观的看法,预计A股今年的走势会与2016年熔断以后的走势差不多。

王彦杰指出,创业板的估值修正自2015年创下最高点就开始了,经过这一年半的修正,创业板估值偏高的状况依然严峻,大盘股估值和小盘股估值差距很大,这在全球范围来看都是很特别的情况。估值较高的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方面,因为A股过去上市困难,已上市的股票尤其是小盘股隐含了壳价值;另一方面,因为A股的投资人结构仍以散户为主,换手率高,对长期估值的重视程度较低。但是,自去年开始,这两方面因素都在发生变化。

王彦杰表示,IPO审批加速使投资者的选择变多,对公司质地的要求变高,A股的估值发生结构性变化,这也是脱虚入实在资本市场的体现。另一方面,市场投资者的观念也在逐渐发生变化,现在要找到未来持续具有高成长、有吸引力的股票的机会越来越少,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会回到从价值角度去寻找投资机会。他说:“今年上半年还是价值股的走势会比较好,创业板在上半年压力还是很大。”

对于今年全年的市场走势,王彦杰还是偏乐观的。他认为,今年A股市场会缓步向上,大概率不会有急涨或者急跌的行情,投资策略上偏向于区间操作。回顾去年的金融市场,美元、黄金、大宗商品表现较好,显示出投资者的避险情绪,不过,经过去年一年的炒作,这几类资产已经没有太大的吸引力。全球低利率时代行将结束,但是,市场资金仍较为充裕,投资者有意愿调高风险偏好,在楼市打压、债市风险暴露的背景下,权益类市场有不错的配置机会。

谈及今年比较有看点的行业,王彦杰表示,一类是涉及大消费的行业,一些偏传统消费的估值较低,但有实实在在的业绩,新兴消费中也有部分低估值的个股,需要细心挑选;还有一类是PPP概念股,市场普遍认为货币政策的空间有限,财政政策成为支持经济向上走的有力支撑,其中蕴含了不少投资机会。而成长股在今年会相对弱一些,需要在合适的时点、合适的价位去布局,目前来看,移动通讯升级和消费电子产品出新可能会带来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