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10位老牌私募告诉你 2017年的投资机会在哪里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17-02-10 14:1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0位老牌私募告诉你 2017年的投资机会在哪里)

2016年,是让大部分投资者失望的一年。2017年,再次站上新的起点,我们有理由更乐观一些吗?面对存在较多不确定性的2017年,将存在哪些投资机会?国内和国际形势将会如何变化?配置资产时要如何考量?为此,私募排排网整理了10位知名老牌私募大佬的投资观点,为投资者深入探索了2017年的投资前景,亮点颇多,不妨一观。

菁英时代陈宏超:聚焦新能源等五大行业

深圳菁英时代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宏超认为,科技创新及资本力量的驱动,使美国经济在上世纪80年代、90年代脱颖而出,更为美国投资者创造了丰厚的回报。处在经济转型重要时期的中国,已经培育了一大批新型企业,正在引领着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打造实体产业链,为投资人创造价值是投资人的重要支撑。

在投资上,陈宏超表示在2017年将聚焦极具发展潜力的五大行业:新消费、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万物互联、智能制造、医疗大健康,在五大领域中寻找投资机会。

重阳投资王庆:中长线布局大消费、大健康领域

重阳投资总裁王庆认为,2017年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可能在6%-6.5%之间,将越来越接近底部。放眼中长期市场,王庆认为虽然经济转型的确切完成时间难以预计,但结果是确定的、可预知的,那就是“经济结构更加均衡,消费、服务业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在投资上,王庆建议投资者中长线布局大消费、大健康领域。“大消费主要是围绕人们生活水平改善的,比如吃穿住行;以及制造业品质的提升,比如中国制造2025中一些有核心技术的标的企业,都可重点关注。”

证大投资姜榕:聚焦周期类或国企改革类的企业

上海证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姜榕认为,2017年是既充满变数又充满机会的一年,震荡向上是主基调。基于对中国经济未来的信心,改革已经明朗化,思路已经是很清晰,正在不断地深入推动。资本市场作为改革效果的体现场所,它会不断去配合整体的改革。相信未来证券市场相对而言是一个慢牛的格局。

对于2017年的投资机会,姜榕认为主要集中在大股票上,以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和一路一带为主线,规避阶段性的风险会带来超额收益。“国企改革其实没有一个行业的概念,比如像联通,它是属于新兴行业还是传统行业,其实很难分辨。但是大的机会都是在于企业混合所有制的改革,可能是煤炭、钢铁,甚至是有一些机械制造的行业里面。”

鼎锋资产李霖君:2017年这3大板块可能有戏

鼎锋资产总经理李霖君认为,2016年的市场的风格偏好是蓝筹和周期,并不适合成长。随着市场的企稳,成长策略也将开始显示有效性。2017年全市场还是震荡格局、箱体格局为主,但是结构性机会应该比2016年更多。

对于2017年的投资机会,李霖君表示:“我们的做法还是成长股加套利,可能会适度地集中一些,重仓一些。重点看好医药、TMT和PPP类的公司。一是我们看好明年PPP的大发展;二是医药股连续滞涨2年多,估值进入相对合理区间;三是在中小市值股票普遍高估的情况下,部分高速成长股估值还算合理。我认为随着年度估值的切换以及一线成长股业绩释放带来的表现,假以时间会优异表现。2017年一季度是这批成长股验证效果的时候,年报预增,一季报预增效果会很明显,如果大幅超市场预期的业绩出来股价大概率会有较大的反应。当然超级成长股也会有波动,在股价启动前也会随着大盘波动。”

源乐晟资产杨建海:硬资产的表现将会好于轻资产

北京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杨建海表示,对于2017的市场行情,短期来看,有几方面因素仍将限制风险偏好的提升,如中央经济会议传递的货币政策调整信号仍将影响市场对于流动性的预期、对人民币继续贬值的担心依然存在等。但是对于中长期的市场,无需太过于悲观。就股市而言,市场不会有趋势性的上行和下行风险,在通胀周期中,硬资产的表现将会好于轻资产。对于2017,虽然大概率是偏乐观的,但也要去防止小概率事件的发生,确保绝对收益。

在宏观逻辑层面上,源乐晟看好三类行业:一是重资产类的行业的龙头公司,认为其将显著受益于资本回报率的改善,二是寿险行业,将明显从收入增长和利差两个角度受益;三是与宏观经济相关度低同时自身行业又重新步入新周期的医药行业等。另外从产业经济学角度,源乐晟认为也有很多的投资机会,而且这一趋势刚刚开始。

银帆投资李志新:2017年不会比2016年更差

银帆投资总经理李志新认为,2017年不会比2016年更差,他认为2017年的主题是价值股的价值中心上移和中小市值的价值中心下移。

“原来大类的投资者还看不起3%、5%的,明年能有这个数也不错了。所以,明年的重心会上移。明年大的方向是拨乱反正,其中有一些结构性的机会,中小市值里有高成长的股票还是会赢得投资者的青睐的,所以,我对今年上半年是不确定性的。2016年上半年的确定性在逐渐增强,2017年,一定比今年更好。”

板块投资机会方面,李志新认为投资者们应该在上半年关注资源板块如有色、煤炭,低估值的蓝筹板块、国企改革、军工等投资机会,同时他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由原油涨价而催生业绩上涨的化工板块。

星石投资杨玲:2017年是投资者上车的好机会

星石投资总裁杨玲表示,展望2017年,中国经济企稳趋势延续、上市公司的盈利修复持续、资金面流动性充裕的状况难改、风险偏好继续抬升,所以总体2017年A股市场维持震荡上行的走势,市场的投资机会将显著的多于2016年,近期市场出现的短期调整反而为投资者提供了上车的好机会。

对于2017年的投资机会,杨玲认为有三条投资主线:一是受益经济企稳和通胀回升,盈利预期改善的大消费板块;二是受益财政政策发力,带动需求回升的周期股比如大宗商品、PPP等周期股;三是盈利能够消化估值,业绩可以兑现的成长股比如智能硬件等。

朱雀投资:布局龙头公司,获取企业盈利成长的收益

朱雀投资研究团队认为,2017年新三板市场依然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最为确定的是,这是一个机构投资者为主的市场,整个市场的风险偏好都不高。无论市场如何变化,布局龙头公司,获取企业盈利成长的收益,始终是应该坚持的投资理念。

对于2017年哪些板块存在投资机会,朱雀投资表示关注三个方面投资机会:一是中游的行业龙头,一些行业的龙头会利用竞争力弱的公司退出,扩大自己的市场占有率,这样的公司非常值关注;二是十九大的投资机会,比如国企混改、农业供给侧改革以及军工行业;最后关注成长股的布局,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最终一定要靠成长型企业,必须回到企业本质,去找那些真正有成长性的公司,而不是去找某一些所谓的概念。

赛亚资本罗伟冬:坚持高成长投资策略,持仓高成长优秀企业

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认为,2017年行情预计是谨慎不悲观,继续一个偏弱的横走平衡市。“首先是大盘受困于IPO提速、再融资继续天量、大小非解禁压力,将使未来行情继续谨慎。但是经过几轮股灾之后,有相当一部分股票尤其是大盘蓝筹股已经凸显投资价值,而中小创持续高增长也使得泡沫所剩不多,加上社保基金投股市改革的推进令大盘得到较强支撑,因此预计2017年行情是一个谨慎不悲观,偏弱横走平衡市的局面。

对于2017年的投资机会,罗伟冬表示,赛亚资本将继续坚持高成长的投资策略,坚持持仓高成长优秀企业,和企业共同成长。

智诚海威卢伟强:2017年市场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智诚海威总经理卢伟强认为2017年市场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不确定性多,主题也多,整体机会多于2016年,指数收益率不会太高。面对如此多的不确定性,寻找主题交集会提高确定性的概率。

对于2017年的投资机会,卢伟强表示关注三条主线:一是国企改革、稳经济、军工和一带一路,重点是央企中的相关板块,其中很多不仅有估值优势,而且流动性好,催化剂多,最重要的是隐含了一部分国家信用;二是内需方面的大消费,核心指标看估值和成长;三是科学技术变迁和产业升级带来的机会,比如5G、OLED、人工智能、生物制药等。可能的投资机会还包括油价上涨带来通胀主题、军工、PPP和去产能过渡带来的中游业绩复苏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