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8只超跌绩优股换手率超100% 3个股背后现基金身影

(原标题:8只超跌绩优股换手率超100% 3个股背后现基金身影)

自1月16日沪指下探至3044.29点阶段低点后,一直保持温和上行节奏,春节前后市场送红包的强预期,促使个股交投活跃,包括换手率在内的多项技术指标均有不同程度回升,显示市场情绪有所回暖。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1月16日以来,有582只个股期间累计换手率在50%以上,240只个股期间累计换手率更是超过100%,其中,天山股份、如通股份、亚翔集成、新宏泽、同力水泥、江阴银行、北新路桥等近期明星股,无论从期间累计换手率还是期间累计涨幅来看,都是当之无愧的“人气王”。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短期内投资者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个股的操作上来,因为股指的调整并不会影响部分个股走出独立行情。不过,对于近期持续拉升的个股,要适当谨慎,因为股指调整主要打压的对象便为近期持续大涨的个股;而对于近期持续滞涨甚至超跌的品种,则无需担忧,市场仍会给这些个股以补涨机会。

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在1月16日以来期间累计换手率达100%以上的240只个股中,有15只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在10%以上,其中,8只个股2016年年报预喜或2016年三季报业绩增长,这8只绩优活跃股按超跌幅度从大到小排序分别为:千禾味业、长春经开、苏大维格、万家文化、通合科技、金科娱乐、全信股份、永东股份。

具体来看,上述8只个股中,1月16日以来,千禾味业期间累计跌幅居首达到22.71%,该股期间累计换手率达184.53%,最新收盘价报35.06元,公司1月18日发布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6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为6653.11万元)相比,将增加40%至60%。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公司通过调味品营销网络升级建设,快速拓展全国市场,销售规模扩大。顺应消费升级,优化产品结构和强化内部管理,产品竞争力增强,产品盈利能力提升。

有业内人士指出,2016年3月份上市的千禾味业,上市之后的业绩表现强于很多同期上市公司,备受机构看好,包括长江证券、国金证券在内的多家券商均给予该股看好评级。其中,长江证券表示,随着居民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后续市场对高品质健康调味品的需求将进一步加大,未来发展空间巨大,预计公司2016年至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1元、0.85元和1.11元,维持“买入”评级。

值得一提的是,千禾味业除被部分券商看好外,也成为基金去年四季度新进品种,此外,长春经开、永东股份也均于去年四季度被基金增持。

统计显示,1月16日以来,长春经开期间累计跌幅也在20%以上,达到21.3%,该股期间累计换手率为126%,最新收盘价报11.75元;永东股份期间累计跌幅则为11.5%,期间累计换手率为157.53%,最新收盘价报31.72元。

近期换手率居前的超跌股一览

证券代码 证券名称 1月16日以来日均换手率% 昨日收盘价(元) 年报预告类型 预计增幅(%) 所属申万一级行业

603027 千禾味业 9.7121 35.06 预增 60 食品饮料

600215 长春经开 8.4002 11.75 —— —— 房地产

300331 苏大维格 8.7734 25.42 预增 330 电子

600576 万家文化 9.9713 18.42 预增 400 传媒

300491 通合科技 6.1437 67.15 续盈 -6.4 电气设备

300459 金科娱乐 11.8665 15.12 预增 339.96 化工

300447 全信股份 5.3217 49.88 略增 50 电气设备

002753 永东股份 8.2912 31.72 预增 56.1 化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