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雄安概念股火了重仓基金 部分基金开始“限购”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瑞 2017-04-10 08:2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雄安新区横空出世,和雄安相关的概念股悉数封涨停。不少投资者只能转战重仓相关概念股的基金产品,由于短期内大量套利资金涌入,部分基金公司发出“限购公告”。

关注证券之星旗下官方公众号[基民前哨战](微信号zqzxjj88),更多有价值的资讯正在揭露

清明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多只雄安概念股“一”字封涨停,华夏幸福、金隅股份、冀东水泥等强势个股更是连续3个交易日封涨停,交易量却寥寥。场外投资者很难参与到这波概念股的上涨中去,于是纷纷转战重仓概念股的公募基金,间接享受雄安新区带来的利好。

持有“根正苗红”的雄安概念股如华夏幸福、金隅股份、冀东水泥等个股的基金引人注目。截至2016年底,华安策略优选、华商盛世成长、嘉实逆向策略、景顺长城资源垄断、国泰国证房地产、景顺长城优选等6只基金持有金隅股份均超过百万股。冀东水泥出现在了16只基金2016年年报的重仓股名单中,易方达科汇持有2117.75万股,以1.57%的持股比例位列第六。在华夏幸福的前十大股东中,华安策略优选持有该股占基金净值比为6.66%,华商盛世成长混合持有该股占基金资产净值的3.63%,嘉实逆向策略持有占资产净值的4.86%。冀东水泥的前十大股东有嘉实周期优选、易方达价值成长、嘉实逆向策略等。

面对汹涌而来的资金,部分基金为了保护原持有人的利益,暂停了基金的大额申购。

嘉实周期优选和嘉实逆向策略发布公告称:“为保证基金业绩和规模的良性成长,向投资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自2017年4月6日起本基金单个开放日每个基金账户的累计申购(含转入及定投)金额不得超过200万元,如超过200万元,本基金管理人将有权拒绝。”

持有多只环保股的国泰估值优势和国泰中小盘成长也在当天发布“限购”公告,为保护持有人利益,单日申购额需在50万元以下。

业内人士表示,购买重仓雄安概念股的基金,对于新进入的投资者是利好,但是随着规模的迅速增加,这些基金的老基民则会承担净值收益被摊薄的风险,且这部分资金多是短期套利资金,一旦热点消散,会迅速撤出,加剧了波动,不利于基金经理操作。因此,部分基金公司开始限制大额申购行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