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基金投资新“关键词”:寻找预期差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5-28 09:25: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基金投资新“关键词”:寻找预期差)

A股市场近期出现的剧烈调整也使得部分基金经理对逐步建仓优质个股的信心变得开始乐观,寻找投资中的预期差成为基金当下操作的关键词。

“主要看预期差,从我们的研究来看,目前已经有较大数量的成长股处于性价比很高的状态,具备中期买入价值。”融通新能源基金经理付伟琦认为,中期而言,股价反映的是业绩增长强度和持续性,以及估值所隐含的风险收益比。尽管白马股整体而言,具备基本面确定性高的优点,但经过今年以来的系统性上涨,风险收益比已经大幅降低。尤其值得重视的是,优质白马股已经被标签化和主题化,市场对这类公司的估值容忍度在不断提升。

只不过市场担心的是这种估值容忍度会持续到何时,这是大部分基金经理仍然不愿意离开蓝筹白马股的一大原因。深圳一家私募基金经理向上海证券报强调:蓝筹股表现强势有市场抱团的因素,但还有一个核心因素则被市场低估了,那就是有许多优质的大蓝筹公司本身可以被理解为成长股,业绩持续增长空间并不逊色于传统意义上的成长股。

对此,博时基金投资总监李权胜也指出,从市场资金面来看,A股市场阶段性仍然处于相对偏弱状态。但从动态来看,随着市场的下跌,机构客户还可能逐步提升其对市场的增量资金。

“总的投资策略还是做市场的预期差投资。所以,在经历市场下跌后,对市场未来的表现反而开始逐步乐观。”李权胜强调,这种逐步的乐观也是结构性的,因为对创业板的看法还是相对偏谨慎,核心还是很多创业板公司的基本面不足和估值过高。他认为,目前不会去调整总体的投资策略,但会去做一些微调,比如部分中小盘个股在前期经历了大幅下跌,其中有部分基本面仍然较好的个股估值已经趋向合理甚至低估,将逐步增加一些这类个股的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预期差几乎成为基金经理当下投资策略的关键词。景顺长城动力平衡基金经理刘苏强调,目前需要适当考虑做预期差,其中既包括对整个市场的也包括对具体个股的,当然具体的选股逻辑还是基于长期投资的角度,估值与公司基本面的平衡是关键,投资的核心是所投资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其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公司在行业里的竞争力,公司未来增长的潜力。

在目前深度调整的行情下,一些基金经理也注意到,在估值方面,TMT领域的许多行业泡沫已经挤压得比较彻底,无论从历史估值区间还是不同行业横向对比看,文体娱乐板块的估值都处于低位。

博时基金研究部副总经理蒋娜认为,从景气度看,未来将看好游戏、景区和酒店服务行业。在游戏行业,中国研发商具有全球竞争力,过去3年手游 行业的增速持续超预期,去年开始用户年龄结构低龄化,2017年第一季报多家游戏龙头公司净利润增速超过50%,目前已经进入结构性的选股建仓阶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