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本周决战“中考”座次 混合型基金冠军最具悬念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项晶 2017-06-26 08:1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是2017年上半年股市交易最后一周,基金年中业绩排名争夺也进入最后的时刻。从各类基金业绩来看,今年普通股票型基金“半程冠军”悬念不大,但混合型基金前三名差距尚不足1个百分点,多只基金有夺冠潜力。

数据显示,截至6月23日,普通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4.69%,逾七成产品取得正收益;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3.02%,取得正收益的产品约占九成。同期上证指数微涨0.7%,创业板指数下跌7.94%。

从基金净值走势来看,股票型基金中,易方达消费行业以34.32%的年内收益领先第二名上投摩根核心成长9个百分点,在剩下的一周时间内,股基冠军变数似乎不大。亚军归属则存较大悬念,嘉实新兴产业目前位居第三,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4.98%,落后第二名不到0.2个百分点,两者排位随时可能发生互换,而排名第四到第六的嘉实沪港深精选、嘉实新消费和上投摩根大盘蓝筹年内收益率也都在24%以上,因此,股基“中考”最大看点是二三名的归属。

相比而言,混合型基金冠军归属最为扑朔迷离。截至6月23日,位居前四的混合型基金年内收益率均超过了27%,彼此之间业绩差距很小。其中,暂居首位的东方红睿元三年定期以28.11%的收益率领先第二名东方红沪港深不到1个百分点,第三名易方达中小盘、第四名东方红中国优势年内收益也分别达到27.24%和27.05%,这4只基金都有望夺冠。

债券市场在经历今年前期的调整之后,近期逐渐小幅上升,债券型基金业绩也有所回暖。从具体债基品种来看,部分中长期纯债基金在获得稳定票息收入的同时,择时参与利率债波段性机会,收益相对稳定;受益于股票市场结构性上涨,今年以来混合二级债收益率也相对较好,不过业绩分化较大。

数据显示,截至6月23日,债券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0.79%,近八成以上取得正收益,140余只产品收益率在2%以上,其中,易方达安心回报A、国投瑞银和顺、易方达丰和等同期收益率均超过5%,这些产品均为混合二级债基,不同程度地参与了股票市场投资。因此收益明显超过纯债基金。由于目前易方达安信回报年内收益率超过8%,明显比其他基金高出一截,只要最后一周市场不发生大的波动,最有望问鼎债基“中考”冠军。

对于投资海外市场的QDII基金而言,上半年也是喜忧参半大幅分化的阶段,美股和港股大涨,推动相关基金净值表现抢眼,但油价大跌令商品类基金亏损较大。截至6月22日,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基金年内收益率达32.01%,暂居QDII收益首位,嘉实全球互联网基金以25.73%的收益率紧随其后,华宝兴业中国成长、华夏全球精选分别以23.74%和23.54%的收益率排名第三和第四。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