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6月超六成产品正收益 私募称迎接七月中报行情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7-10 08:2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行情

(6月26日-6月30日)面临季末银行MPA考核,资金流动性趋紧,沪指围绕半年线震荡上扬,行情依旧为白马股行情,成长股赚钱效应不足,各大指数均录得不同程度涨幅。其中上证指数涨幅1.09%,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涨幅分别为1.8%和0.59%。截至6月30日,沪深300指数6月以来涨幅4.98%。

行业数据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有净值更新的产品有22036只,其中,净值更新到最近一个月的是12282只,6月份的平均收益涨幅1.43%,跑赢同期上证指数。其中共有正收益产品8003只,占比65.16%,负收益产品3553只,占比28.93%。

一周私募发行:今年以来共成立9762只管理型阳光私募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今年以来共成立9762只阳光私募新品,本周有259只产品成立。

今年以来,有1005只产品清算,本周有9只产品到期清算,有1只产品提前清算。本周正在募集中的产品有12只。具体见下表:

仍处于募集期的产品有:

序号产品简称产品类型投资顾问基金经理募集开始时间募集结束时间
1汉和恒聚3期自主发行汉和资本罗晓春2017/2/27N
2同创伟业 新兴产业一号自主发行深圳同创伟业资产郑伟鹤2017/2/23N
3国金丰盈自主发行N崔永胜2017/3/3N
4沙叶科创壹号自主发行沙叶投资张辰龙2017/3/27N
5沙叶量化壹号自主发行沙叶投资张辰龙2017/3/27N
6沙叶文化创业壹号自主发行沙叶投资张辰龙2017/3/27N
7晋汇-鸿海环球自主发行晋汇金融汤明2017/4/19N
8黑金石3号自主发行黑金石蔡向成2017/4/27N
9未来星优素2期自主发行排排网未来星基金N2017/5/3N
10茂典资产多策略稳健4号自主发行茂典资产周晓欢2017/6/30N
11鸿友两江券商资管鸿友投资吴大成2017/6/12017/8/31
12洼盈17号量化对冲FOF自主发行洼盈投资周伟2017/6/12017/7/31

行业动态

私募基金管理人总数再度逼近2万家

最新的私募基金备案登记数据显示,截至7月4日,私募管理人总数再度逼近两万家;私募产品数量达到6.7万只。今年前6个月新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有2814家,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其中股权及创投私募成为增长主力;同时,证券私募管理人规模遭遇大幅缩水。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7月4日,已备案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总数达到19708家,其中,证券投资基金7317家,股权、创业投资基金10759家,其他投资基金694家。上半年,新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达到2814家,比去年同期(新登记954家)增长了近2倍。

私募表现低迷 FOF行业“洗牌”进行时

今年以来,在去杠杆、防风险的背景下,私募基金整体表现不尽如人意。相比之下,私募FOF产品稍好。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底,纳入统计、成立满5个月的334只私募FOF产品,前5个月的平均收益率为-0.09%,虽较债券类产品表现差一些,但比其他类产品要好,其中有169只私募FOF产品前5个月实现了正收益。不过,据了解,由于私募基金表现不佳,一些FOF管理机构正在寻求转型。

股票策略私募“中考”揭榜 冠军收益近乎翻番

经过六个月的激烈搏杀,股票策略私募的“中考”业绩尘埃落定。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根据最新公布的净值,成泉资本旗下的成泉尊享一期和成泉汇涌一期分别以98.08%和89.57%的年内涨幅,包揽2017年上半年的股票策略冠亚军。美港投资旗下的喜马拉雅基金年内上涨77.98%,位居第三。而去年夺得股票策略私募冠军的苏思通惨遭“滑铁卢”,旗下多只产品目前已跌至预警线甚至平仓线附近。上半年风头最劲的并非典型的价值派私募,而是曾经默默无闻、在“雄安之战”中一举成名的成泉资本。凭借在相关概念股上斩获的巨额收益,成泉资本旗下的尊享一期和汇涌一期净值高歌猛进,最终分别以98.08%和89.57%的年内涨幅,摘得股票策略私募的半程冠亚军。

私募销售迎适当性新规实施 行业竞争格局恐生变

《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7月1日起正式实施。基金业协会颁布《基金募集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指引(试行)》(下称《指引》),目前私募和销售机构都在积极完善相关制度、做好人员安排,开展系统升级改造工作,其中投资者数据库、“双录”等是重点攻关项目。私募人士认为,新规将改变私募销售格局,加速不规范机构的淘汰,给私募发展带来新的机会。

仙股闪崩吓不退私募热情 六成新品进军港股

港股投资逐渐成为国内市场的热点。今年新成立的证券类私募产品,可投港股的占60%,同比增长20个百分点以上。多位具有丰富港股投资经验的私募人士表示,港股投资必须树立以基本面为导向的价值投资观念,下半年港股投资的压力大于上半年。港股市场显著的赚钱效应,吸引越来越多的私募南下布局。格上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6月23日,今年新成立的5306只私募证券类基金产品,投资范围包含港股的有3150只,占比59.37%,去年同期占比仅为37.08%。

私募观点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震荡攀升中浮现三大主线

整体来看,大盘震荡攀升,终于回补缺口。技术上看,大盘站上3200点,也意味着反弹进入了高位套牢盘深水区域,此位越往上推,越容易引发套牢盘的抛压。从盘面表现来看,权重、题材齐齐表现,个股活跃度增强。市场整体还是围绕业绩为中心,涨价主题、中报主题和MSCI主题也是市场近期的三大核心主线!操作上:市场风格或转变:涨价主题、中报主题和MSCI主题是市场近期的三大核心主线!策略,重在个股选择和精准狙击。操作上,可跟踪个股精细化操作,以潜伏低吸为主。

金鼎轩投资董事长杨惊涛:冲关3200点,七月正入佳境

目前指数呈震荡整理之后的进攻状态,并且短期完成了向上3200点关口的突破。展望后市,我们认为上证指数的最大压力位置还是在3200点一线,这里必须要带量反弹突破上去才能有效。最近我们反复强调,两市要想持续反弹,全天合计成交4000亿上方是必要的条件以支撑行情持续突破! 成交量能否持续有效放大,仍然是制约大盘反弹高度的重要因素,我们后市密切关注量能的变化!

财经评论员郭施亮:白马股明显走弱,合理回调还是阶段性见顶?

对于白马股而言,其运行趋势持续向好的最大前提,归根到底还是强大的基本面、成长性以及品牌效应等优势。其中,对于不少涨幅已大的白马股来说,即使阶段性涨幅偏高,但其股价并未远离股票的合理价值中枢区域,而稳健的业绩增速以及持续稳定的股息率分红,也为股票价值运行中枢的逐步抬升带来了积极性的影响。这,也决定了这类股票与市场中多数股票的表现明显不同。

对于近期涨幅偏大的白马股而言,确实需要有一个阶段性休整的过程,而机构资金的分歧表现,也加剧了股价的波动,但只要基本面、成长性以及品牌效应没有发生本质性的改变,那么这类白马股中长期运行趋势向好的格局也很难发生实质性的改变。

小禹投资总经理黎仕禹:7月份迎接中报行情

从6月份的市场走势来看,市场的反弹行情比我们预期的来得早了,所以7月份市场反而会出现震荡回调,但是股市谚语“五穷六绝七翻身”这句话还是很有道理的,而我们现在不期待7月份市场能够马上翻身了,毕竟6月份市场反弹了,7月份又要大涨的可能性不高,但是,如果我们期待市场,特别是已经大跌调整了2年多的中小创市场在下半年“翻身”,那几率还是非常高的!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