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乐视网停牌 景顺长城旗下持仓基金暂停申赎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项晶 2017-07-12 09:0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乐视危机不断,未来复牌或难逃跌停厄运的预期,也令众多公募持仓者捏一把冷汗,自多家公司相继推出估值调整措施以来,也有ETF基金开始暂停申赎,以预防可能的资金套利带来的风险。

昨日,景顺长城基金发布公告称,因中证TMT 150指数成份股中的乐视网停牌,且其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为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根据基金合同约定,暂停景顺长城中证TMT150ETF的申购、赎回。暂停申购、赎回起始日均为7月11日。

公开资料显示,景顺长城中证TMT150ETF跟踪的是中证TMT150指数,截至一季度末,乐视网占该基金净值比例为2.13%。从基金规模上看,景顺长城中证TMT150ETF一、二季度末的规模变动不大,分别为3.54亿元、4.53亿元。

“为了使基金持有人安心,不必担心杀跌效应而去赎回,以及规模缩水导致持仓占比被动提升带来的"误伤"等,一般基金公司都会通过估值调整、限制申赎等方式来降低影响。”一位市场分析人士表示。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目前共有11只ETF基金持有乐视。其中,创业板ETF持股最多,持有527.91万股;其次是华安创业板50ETF持有31.76万股、景顺长城中证TMT150ETF持有30.37万股等。

据基金公司公告显示,持股数量较多的易方达创业板ETF、华安创业板50ETF等6只ETF目前均已下调了对乐视网的估值,而其它几只持仓数量相对较少的ETF,截至记者发稿未见基金公司相关公告。此外,就申赎情况来看,目前暂无其它ETF因为乐视网进行相关调整,景顺长城中证TMT150ETF是目前唯一的一只。

“现在乐视还未复牌,若复牌后跌幅不是那么大,市值与估值调整之间存在套利空间,那势必会吸引部分套利资金入场,不过ETF套利相对复杂,基金公司为了流动性考虑,也会临时关闭申赎通道。”某业内人士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