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大摩华鑫基金:市场风格难扭转 应重视盈利与估值匹配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焕昀 2017-07-14 08:1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摩华鑫基金:市场风格难扭转 应重视盈利与估值匹配)

2017年上半年,国内经济数据显示出较强的韧性,一季度GDP增速达到6.9%。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日前指出,虽然4月-5月经济环比增速有所放缓,但6月份呈现出企稳迹象,这预示着对二季度GDP增速无需过度担忧。展望下半年,尽管基建及房地产投资存在放缓的可能性,但在制造业回暖、消费平稳、外需持续改善的背景下,回落趋势可能比预期要慢。对此,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预计,全年经济形势整体将呈良好态势,6.5%的GDP增长目标能够实现。

货币政策方面,央行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中性适度的货币环境,但监管口径有所趋严。随着去杠杆政策的推进,信用环境趋紧,货币利率在上半年阶段性抬升。5月份M2增速仅为9.6%,近年来首次低于10%,显示货币乘数下降,去杠杆已有初步的成果,然而金融去杠杆层面没有具体的量化目标,持续时间难以精确预期。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应当对后续市场的流动性仍维持相对谨慎的态度。

股票市场方面,以家电、白酒为代表的白马消费股在上半年走出独立行情,与中小创走势分化,代表行业龙头的上证50指数在上半年上涨11.50%,代表中小市值股票的创业板指数下跌7.34%。对于造成这种市场风格的主要原因,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核心在于金融监管趋严、利率上行所带来的白马股价值重估。

展望下半年,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金融去杠杆的大方向不变,市场风格较难发生根本性的扭转。鉴于前期一线白马龙头股票积累了较大的涨幅,建议投资者在选股上更应重视盈利和估值的匹配性,力求通过持有质地优秀、业绩持续增长、估值具备优势的个股,获得预期较优的投资收益。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下半年影响资产价格和投资风格的核心变量仍是利率走势。建议投资者沿着三条主线寻找股票市场投资机会:首先是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定价权增强、估值合理的白马龙头公司;其次是受益于利差扩大的行业,如保险、银行;与此同时,估值水平合理或较低、现金流稳定的行业板块,如航空、机场等也可以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