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国金沪深300指数分级转型获批 存量迷你分级基金加快转型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芬 2017-07-20 08:2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国金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转型申请获批,7月12日发布公告称,召开持有人大会投票表决产品转型为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投票时间为7月12日至8月11日。今年1月下旬,国金300递交产品转型申请,截至二季度末,国金沪深300指数分级规模为2.05亿元。

上半年,多家基金公司在推进迷你分级基金转型。根据证监会发布的证券投资基金募集申请行政许可受理及审核情况公示表显示, 1月份、2月份各有1只分级基金申请转型,3月份有3只分级债基申请产品转型,4月份、5月份各有1只分级基金申请转型,6月份申请转型的分级基金增至3只。

6月1日,中海基金递交申请将惠丰纯债分级债基转型为沪港深成长优选灵活配置型基金。6月15日,鹏华基金递交材料将新丝路指数分级基金申请变更为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基金;6月27日;浙商基金申请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转型为沪深300指数增强型(LOF)。

数据显示,中海惠丰纯债分级债券成立于2013年9月12日,截至二季度末的规模为5.46亿元;鹏华新丝路分级成立于2015年8月13日,截至二季度末的规模仅1100万元;浙商沪深300指数分级成立于2012年5月7日,为顺利转型,该基金有机构资金注入,截至二季度末规模达2.43亿元,而去年底的规模不足5000万元。

据了解,上半年前5个月申请转型的分级基金均已获批。目前为国金300与中欧鼎利分级债在召开持有人大会进行最后的表决;中欧鼎利分级债券型5月18日申请变更为鼎利债券型基金,6月底获批;中欧基金7月14日发布公告称以通讯方式召开持有人大会,从7月31日至8月14日投票表决产品转型。

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有27只分级基金规模低于5000万元,其中,西部利得中证500等权重、长信中证一带一路指数分级等8只分级基金的规模更是不足1000万元。

华南一基金公司的市场人员告诉证券时报记者,由于新基金审批进程慢,对于规模不断下降的产品来说,保壳转型是不错的选择,下半年一些公司要花不少精力投入到基金转型的工作中。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