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创业板表现强势 相关ETF成交激增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文彬 2017-08-17 08:51: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益于创业板的强势表现,近来跟踪创业板指数和创业板50指数的ETF产品成交活跃度明显提升。目前,市场上这类产品有4只,分别为广发基金、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和嘉实基金所有。

记者了解到,广发创业板ETF近期获得了场内部分机构投资者和不少投资者的追捧,场内成交量由日均700万元左右,翻倍至1500万元左右,也是唯一一只存在溢价可能的创业板ETF。

“市场对创业板的投资热情大概率会持续一段时间,毕竟创业板是今年以来仅剩的没有较大表现的板块。”对当下创业板的涨势,广发创业板ETF基金经理刘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刘杰看来,有三个因素支撑创业板近期的强势表现。其一,创业板指数当前估值处在40倍左右,而历史最高为130倍左右,最低为30倍左右。相对而言,创业板的风险得到了释放。其二,自2015年A股大幅调整以来,创业板指数依然处在底部区域,相较整体A股市场,创业板是少有的依然处在指数点位底部的指数之一。其三,市场开始重视创业板的投资机会。

刘杰说,广发创业板ETF成交活跃还得益于另一个因素。该基金于今年二季度成立,为4只产品中最年轻的一只,不仅成立时创业板指数位置相对较低,而且有效避开了一些停牌股票带来的不确定因素。

记者了解到,今年二季度以来,创业板相关ETF产品就开始出现净申购的现象。与此同时,除了半年报显示证金、汇金入驻部分创业板股票外,据港交所近期公布的最新持股数据显示,外资也通过深港通连续两周增持创业板部分股票。

市场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从近期市场表现看,市场下跌时创业板相对抗跌,市场上涨时创业板时有抢眼表现。现在市场似乎已认识到创业板整体处在估值合理区域,其中的“创蓝筹”更得到一些机构的青睐。

“创业板重新得到了市场关注,但风格切换是否已经到来还需要观察。”刘杰说,目前在金融监管趋严的大环境下,创业板未来整体业绩增速以及外延式并购的持续性需要接受考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