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借中国联通东风 相关主题基金再迎想象空间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朱妍 2017-08-17 14:1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借中国联通东风 相关主题基金再迎想象空间)

昨日,中国联通香港发布公告称:中国联通计划发行股份募集资金780亿元人民币,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战略投资者将认购90亿股中国联通A股股份,并向联通集团公司购入19.0亿股联通A股公司股票,共占扩大后已发行股本34.9%,认购A股价格为每股6.83元人民币。今日中国联通A、H股同时停牌。

截至午间收盘,国企改革指数上涨0.91%,露天煤业、洛阳玻璃涨停,28只概念股票涨幅超过3%。对此,华创证券分析认为,中国联通本次混改引入战投规格大超预期,有助于提升市场对于国改的风险偏好,三季度改革主线依旧是市场“主旋律”。

作为行业及混改概念的龙头股,中国联通历来受到机构的青睐,十大流通股东中汇金公司位居第二,博时、易方达、大成、嘉实等8家基金旗下资产管理计划也占据一席,且持股份额长期不变。

有基金业人士认为,中国联通的混改消息或将为国企改革主题基金带来投资机会。今年以来,该类基金表现稳健,建信改革红利股票、易方达国企改革指数分级、光大保德信国企改革股票等多只股票型基金涨幅超过10%,获得了较好的收益。除了已有基金外,下半年基金公司还发行了数只相关主题新基金。

有机构认为,在本轮供给侧改革和国企改革中,国有企业业绩取得显着成效,经营状况自去年中下旬来得到显着的改善。其中利润总额从去年10 月份以来同比增长转负为正,并在今年保持较好的增长情况。营业收入同比增速则从去年6 月转正之后,也依然保持较好的增长情况。建议围绕三条主线把握国改投资机会:央企重组、混改落地和地方热点。

投资方向上,一只表现靠前的基金在二季报中称,考虑到国企改革前期力度较大的案例多发生在竞争性的商业领域,因此基金配置较多的主要是医药、消费及金融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