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联通混改闪现公募身影 入选原因和参与方式受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玥 2017-08-18 08:2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时下A股市场的热点新闻无疑是中国联通的混改方案,而兴全基金作为唯一一家参与混改的公募基金自然引发了行业热议。

在中国联通混改方案的战略投资者名单中,除了中国人寿和国资委背景的结构调整基金,BAT公司悉数登场,京东和苏宁也在列,光启互联和淮海方舟是信息产业方向的公司及产业股权基金,唯一一家公募基金兴全基金的入选成为业内黑马,其入选原因和参与方式颇受业内关注。

兴全基金方面回应称,公司近年来对国企混改、互联网、人工智能、5G等领域始终保持密切关注,当有合适的投资机会出现时,会在法律法规允许的前提下积极参与。中国联通的混改方案使其在公司治理、激励机制、业务发展等多维度充分释放其潜力,企业价值进一步提升。

业内人士表示,兴全基金能够参与中国联通这样重大的国企混改项目,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其在行业内的口碑以及投资管理能力。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二季度末,兴全基金已连续十个季度获得海通证券评选的股票、债券投资能力双五星评级,业内仅此一家,资产管理规模也逐年稳步增长。

事实上,公募基金参与混改已经不是第一次。2014年中石化销售子公司实施混改,嘉实基金、华夏基金和工银瑞信基金均有参与。其中,嘉实基金认购50亿元,持股1.4%,子公司嘉实资本认购100亿元,持股2.8%,两者合计持股比例达4.2%,在混改各路资本中持股比例最大。工银瑞信、华夏则以其他形式参与,工银瑞信基金子公司获得20亿元认购额度,以华夏基金为实际控制人的两家公司分别获得4亿元和77.5亿元认购额度。

值得注意的是,嘉实基金当年是以公募基金嘉实元和出面参与认购,成就公募基金参与国企改革第一单,同时突破了基金投资固有的10%上限,样本作用显著。嘉实元和期限为5年,募集100亿元,其中50亿元出资参与中石化销售公司混改股权直投,其余资金投资债市,成立至今收益率近20%。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