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内地基金销售创新高 香港基金下滑近七成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刘芬 2017-08-21 07:54: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份互认基金销售数据出炉,香港基金和内地基金呈现较大分化。外管局最新数据显示,香港基金7月申购资金流入8.15亿元人民币,赎回或分红资金流出5.01亿元人民币,净销售3.14亿元人民币,较6月的净销售额9.29亿元人民币下滑了66%;内地基金7月在香港销售8924.51万元人民币,赎回或分红资金流出2775.18万元人民币,净销售6149.33万元人民币,创下内地基金在香港销售的单月新高。

从去年11月底到今年3月底,香港基金连续5个月出现资金净流出,今年4月底出现企稳,并首次出现年内单月净流入6738万元人民币。5月销售15.11亿元人民币,创下自互认基金开通以来单月销售的次新高,仅次于2016年8月的39.51亿元人民币。6、7月份连续两个月销售下滑。

据了解,自互认基金开始销售以来,恰逢港元、美元走强,香港基金在去年上半年格外受到追捧,但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亚洲美元债收益走弱,以及龙头品种规模达到上限等原因,香港基金逐渐淡出普通投资者的视野。不过,今年以来港股持续走强,恒指屡创新高,3只股票类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在20%以上,摩根旗下1只产品今年以来的涨幅超过30%。

此外,内地基金销售吸金能力逐步增强,5月创出5186万元人民币销售额的次新高,6月销售额下滑至2631万人民币,7月销售额暴增至8924.51万元人民币。鉴于香港市场的容量,整体尚不能与内地的销售情况相提并论,但内地基金销售额的增长体现了香港投资者对内地市场的看好。

数据显示,自2015年底香港内地互认基金开闸以来,已有50余只内地基金南下,北上的香港基金今年6月底扩容至8只。据证券投资基金募集申请行政许可受理及审核进度表显示,11只北上互认基金正在审批中,其中,中银国际英国保诚资产、东亚联丰各2只,中银香港、恒生投资、东方汇理资产(香港)、海通资管(香港)、摩根基金、汇丰投资、惠理基金各1只。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