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基金:国际视野下布局A股资产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晓婧 2017-08-25 08:0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披露的基金半年报透露出一个重大的变化,那就是在过去半年多时间内,基金经理们的国际视野得到了极大的开拓。

在基金经理看来,全球进入“强者恒强”的时代,本土企业将在互联网应用、泛消费、高端装备等领域涌现出一批优势公司,在全球市场竞争中占据份额。A股闯关MSCI成功,将进一步强化龙头效应,相关个股值得中长期战略持有。具体而言,看好消费电子、品牌家居、新零售、新能源汽车上游、品牌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中的龙头公司。

龙头公司“赢家通吃”

从中长期来看,全球已进入“强者恒强”的循环时代。例如,美国的FAMGA(美国5家龙头企业的首字母缩写,包括Facebook、Apple、Microsoft、Google和Amazon),以及中国的华为、格力、美的、福耀、万华、腾讯、阿里巴巴等。

富国通胀通缩主题轮动的基金经理认为,移动终端的普及导致信息效率的提升、利率上行导致成本的增加、消费升级令品牌依赖度上升等因素,都将使龙头公司“赢家通吃”特征愈发明显。

在经济转型期,必然会进行行业之间的切换和行业内的整合。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的基金经理认为,朝阳行业在行业切换的过程中,更有机会获得更快的成长;优质企业在行业整合过程中,更有机会提升市场占有率。

随着A股加入MSCI,未来3至5年外资配置权重会不断增加。广发小盘认为,15%至20%的权重意味着2万亿至4万亿元人民币的配置需求,这些资金将会深刻影响A股市场的投资风格,因此在投资上会更加立足于中国的核心资源禀赋,抓住A股市场上具备国际比较优势的“中国的核心资产”。

耐心持有优质公司

展望下半年,富国天惠成长的基金经理认为,实体经济的回升会有一定的延续性。企业盈利可以保持乐观预期。在去杠杆的背景下,流动性环境会比上半年偏紧。投资者对企业质地、经营抗风险能力、增长质量等会有更高的要求,优质企业在今年全年都可能获得溢价。

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认为,包括互联网、电子、消费、医药、汽车、保险等行业未来几年更具备成长性。管理高效、激励完善、研发突出的优质企业,更有机会获得超越行业的增长。

受消费结构升级的影响,长安鑫利优选的基金经理认为,具有良好商业模式、较高品质并处于龙头地位的食品饮料、家电等行业龙头公司仍具有投资价值。随着产业政策的稳定,具备技术、市场和资金优势的企业竞争优势将更加明显,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具有较强研发实力、完善的产品梯队、市场认可度较高、管理层稳定的细分医药龙头公司将迎来业绩高速增长期。目前,中小板、创业板个股估值分化较为严重,部分TMT个股估值与盈利匹配度相对较高,符合消费升级并且创新能力较强的公司将保持业绩稳定增长,具有一定投资价值。

广发小盘的基金经理表示,下半年重点关注的方向包括:其一,立足庞大人口基数的大消费领域,包括家电、家居、白酒、汽车等;其二,立足国际分工具备比较优势的制造业领域,包括苹果产业链、LED、5G通讯等;其三,立足创新接纳能力和规模效应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其四,关注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等。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