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六大基金总监把脉下半年行情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王金萍 2017-08-27 09:0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六大基金总监把脉下半年行情)

截至目前,已有多家基金公司披露了旗下基金半年报,相比二季报,半年报里透露了基金大佬们对后市的最新观点。到底下半年还有没有红包行情?成长股会否逆袭?大众证券报记者搜罗了富国、宝盈、长盛、长信、博时、长城六大基金公司总监的观点,为投资者把脉下半年市场和投资机会。

看经济:增速回升持续

从投资总监对国内宏观经济走势的判断来看,基金投资者普遍表示乐观。

富国基金权益研究部总监李晓铭就认为,从上半年经济运行看,中国经济表现出的巨大韧性和潜力远远超过市场预期,需要从更高更远的角度审视宏观数据和行业数据上半年的表现,许多行业数据已经表现出经济增速回升持续的征兆,由此我们认为下半年的经济表现将更加健康。同时,目前的宏观环境和资金环境更加有利于优势企业的表现,大部分行业呈现集中度提升,强者恒强的特征,这对我们的投资非常有利。

“展望下半年,新常态下的宏观经济有望保持当前的增长势头。”长盛基金权益投资部执行总监乔林建分析,传统企业盈利能力将继续恢复,但同时传统周期行业也面临着市场预期过高的压力。流动性的可能变化和强监管的基调下,价值投资依然是主线,投资机会可能需要更细致的向产业链下端挖掘。

长城基金投资总监杨建华也表示,下半年外需、内需、制造业投资仍能维持目前的景气态势,宏观经济仍将保持平稳。关注企业价值的投资风格仍将延续,总体判断A股市场仍将维持震荡分化走势。

看市场:三季度或是全年较好时期

上半年,A股经历了先扬后抑的走势,一季度整体温和上涨,二季度开始出现调整,5月下旬又重新温和反弹,市场的结构性分化非常显著。那么,下半年又会出现哪些变化?

“我们认为下半年市场机会或好于上半年,上游周期品行业、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消费升级等领域需要重点关注。”宝盈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段鹏程称,因为综合考虑货币政策从“中性”重回“稳健”,较之前会有所宽松;去杠杆的核心是控制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的投融资冲动,金融去杠杆进程进入平稳期;人民币汇率风险下降以及股市发行速度不会太慢等因素。

“展望三季度,我们认为是全年较好的时段。”长信基金绝对收益部总监叶松判断,经济前高后低已成市场共识,但其韧性可能带来业绩的弹性;GDP名义增速的回落,内外利差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使得资金利率从单边上行的态势有望进入震荡阶段;在金融监管从严成为一致预期的背景下,十九大之前或有的维稳措施大概率会提升市场的风险偏好。

博时基金股票 投资部总监李权胜也坦言,站在目前时点,对2017年下半年A股市场的表现持相对谨慎乐观态度,一方面源于二季度大盘蓝筹集中快速上涨整体上降低了市场结构性上行的空间;同时部分业绩增长确定而估值不高的中篇优质个股有未来一定上涨的潜力。我们认为中短期市场指数的上涨下跌空间都会相对有限,二季度过度的个股分化会逐步趋向均衡,部分新兴行业方向的个股会有一定投资机会。

看板块:周期or成长

上半年,家电、白酒等行业整体表现突出,涨幅分别高达近30%和20%,金融等行业表现也较好;相比而言,农业、传媒等板块表现就落后不少,跌幅超过15%。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及以沪深300为代表的绩优蓝筹领跑市场。下半年我们该关注哪些板块?成长股会否逆袭?

“在目前时点,我们认为蓝筹的估值修复已到合理偏高的水平。后续市场可能更加关注标的成长与估值的匹配是否具备性价比。”叶松表示,从中期看,虽然金融去杠杆仍然任重道远,实体经济全要素劳动生产率持续走低仍无逆转的迹象,海外进入正式的紧缩周期,这些中长期因素使得市场在中期仍面临一定的压力。但中国多元化的经济结构以及广大的经济纵深使得经济体中仍然有不少快速发展的行业,而这些可持续的成长行业仍然是中国未来最大的机会所在。

李权胜也认为要减持部分蓝筹股。“在行业及个股配置层面,我们考虑部分减持估值到位的大盘蓝筹,增配估值仍有吸引力的中盘消费蓝筹个股和部分新兴行业个股;同时在主题投资层面,我们持续重点看好国企改革相关方向的投资机会。未来的投资思路总体集中于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在资产配置方面,考虑到市场风险和收益相对均衡,我们总体会保持相对中性的股票仓位,也强调仓位调整的灵活性。”

杨建华则对周期和成长均有关注。“注重上市公司内在价值分析,挖掘具备核心竞争优势、估值与业绩增长相匹配的个股将成为重要出发点。在此基础上我们关注业绩稳定、分红收益率较高的蓝筹股;景气度持续、业绩稳健增长的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类个股;前景广阔、成长空间巨大的新材料、5G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人工智能领域个股。也关注得益于供给侧改革、环保硬约束环境下周期行业盈利能力恢复带来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