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沪港深基金业绩规模双升 下一步投资动向曝光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彭 2017-08-29 08:3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港股阶段性调整而沉寂了一段时间的沪港深基金,近期跟随恒指飙升再度占据业绩制高点。相关数据统计,截至8月25日,在主动偏股基金年内业绩排行榜的前十位中,有4只基金为沪港深主题基金,且其今年以来的净值涨幅均超过30%,大幅跑赢同期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

不过,随着港股估值水涨船高,沪港深基金下一步的投资策略和市场展望也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从最新披露的半年报来看,多位基金经理指出,经过上半年的大幅上涨,港股估值目前已处于中值水平之上,但良好的半年报业绩及持续涌入的内地资金,仍为其进一步上涨提供了有力支撑。在下一步投资布局上,将注重资产性价比与稀缺性,挖掘主题轮动中的结构性机会。

沪港深基金占据业绩制高点

年初以来一骑绝尘的港股,在8月中旬突发调整,恒生指数于8月10日、11日累计下跌达3%。不过,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渐次披露,港股自上周开始“卷土重来”,恒生指数更于本周一盘中冲破28000点,创下2015年5月以来高点。

受益于港股牛市的延续,沪港深主题基金再度占据业绩制高点。数据显示,截至8月25日,在主动偏股基金年内业绩排行榜的前十位中,有4只基金为沪港深主题基金,且其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均超过30%,同期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的涨幅分别仅为7.34%、-7.6%。

虽然港股在8月中旬的波动一度引起部分投资者的担忧,但广发基金的基金经理余昊认为,8月中旬全球市场调整的导火索是偶发性事件,该事件触发了市场对前期涨幅过高的获利回吐需求,市场在呈现超买、低波动的特征下,容易受到外部因素的干扰。“支撑本轮港股上涨的基本面和资金面因素并没有改变。未来两年,港股仍然是相对收益较好的权益类资产。”

赚钱效应带动下,今年上半年多只沪港深基金的规模呈现快速膨胀。数据显示,前海开源沪港深价值精选混合基金去年年末的基金份额仅为2亿份,但今年上半年末已经大幅扩容至14.08亿份,增幅超过6倍;创金沪港深精选混合基金的份额也由去年年末的2.16亿份增长至今年上半年末的10.62亿份,增幅达到355.8%。

此外,前海开源沪港深龙头精选混合、嘉实沪港深精选股票、东方红沪港深混合等基金的份额今年上半年的增长率也超过150%。

港股牛市行情有望延续

经过上半年的大幅上涨,港股的估值水涨船高,而港股市场的未来走势和沪港深基金下一步的投资动向也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最新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基金经理虽然已经注意到港股估值水平的抬升,但认为充裕的市场流动性将对其未来的持续上涨提供有力支撑。

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指出,从估值层面看,香港市场经过上半年的大幅上涨,市场估值处于中值以上。但市场流动性充足、盈利修正仍然保持向上趋势,预计市场将进入主题轮动,而个股走势由基本面驱动的新阶段。

“目前从绝对估值看,指数上涨的空间较为有限,但H股相对的估值优势依然存在。未来H股最大的挑战来自于美国市场的波动。”博时沪港深成长企业的基金经理在半年报中表示。

海富通沪港深灵活配置基金指出,在港股整体估值已显著上升的背景下,基金下半年将更加均衡A、H两地市场配置,在选股方面更注重资产性价比与稀缺性。

也有基金经理认为,靓丽的半年报业绩将为港股的持续走牛注入充足动力。广发沪港深新起点指出,港股在三季度会迎来半年报行情。一方面,指数已经调整了一段时间,前期的获利盘有一定的消化,美国加息的靴子落地有望稳定全球流动性的预期,美元收缩对新兴市场的流动性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另一方面,香港上市公司的企业盈利报告将在三季度验证,相信企业盈利数据良好,港股有望在良好半年报业绩的推动下再上一个台阶。

恒生前海沪港深新兴产业精选表示,8月中下旬的业绩“中考”或将带来结构性投资机会,未来将关注业绩确定性高的TMT、汽车及保险行业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