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黑色系商品连跌一月 招商中证煤炭等相关基金跌幅大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应尤佳 2017-10-11 08:2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黑色系商品又一次大跌,焦炭主力合约大跌5.62%,焦煤主力合约跌了2.88%,此外,螺纹钢主力大跌4.82%,铁矿石主力跌2%。实际上,从9月至今,黑色系商品已下跌了一个月。期货市场的价格下跌直接影响到股票市场,进而导致煤炭、钢铁行业相关基金近一个月以来位居开放式基金跌幅前列。

黑色系商品的下跌,始于一个月前。从9月12日开始,截至昨日,焦煤整体跌幅达35.3%,焦炭整体跌幅达26.8%。螺纹钢的下跌更早,从9月1日螺纹钢主力创出4194点的高点之后就一路下跌,昨日收于3553点,区间跌幅达到15.3%。此外,铁矿石主力也从8月底的高点一路下跌,最大跌幅超过27%。

期货市场上的商品价格波动,直接影响到了股票市场,进而影响到商品类基金。据数据统计,过去一个月,招商中证煤炭、中融中证煤炭、中融国证钢铁、富国中证煤炭、鹏华国证钢铁位居股票型基金跌幅榜前五名,跌幅分别为5.18%、5.08%、5.05%、4.74%、4.30%。就全部开放式基金而言,这些基金的跌幅依然靠前,位列开放式基金跌幅榜的前12名。

这些基金的下跌源自其重仓股的全面下跌。例如,招商中证煤炭的前十大重仓股在近20日内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恒源煤电下跌13.32%,昊华能源下跌12.95%,平煤股份下跌12.73%;中融国证钢铁的前十大重仓股在近20日内也大多处于下跌状态中,马钢股份、宝钢股份、太钢不锈等个股跌幅都是两位数。

就在一个多月前,一波周期股行情轰轰烈烈启动,但转眼间黑色系商品的预期已发生了变化,从此前供应端收缩而引发价格上涨,到如今需求端的变化正在影响着黑色系商品的价格。

中银国际期货黑色研究员分析,从10月2日开始,河北开始错峰生产,减产率达到50%,螺纹钢需求端收缩明显。铁矿石方面,供应端继续扩张,需求端却受到采暖季的限产措施影响,存在收缩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