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这只基金有两个涨停的“套利空间” 但谁也套不到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赵婷 2017-10-24 08:3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红系列基金“爆款”效应延续到了二级市场,东证资管旗下5只上市基金近期大幅溢价,其中东证睿满溢价率达19.04%,接近两个涨停,这么大的套利空间,却谁也套不到,因为该基金封闭申购了。

东证资管以价值投资著称市场,旗下东证睿丰9月份封转开后曾短时间吸金百亿。产品受追捧的背后是今年以来多只基金净值涨幅领先市场。不过,业内人士提醒,高溢价下买入封闭式基金并不合算。

东方红多只封基大幅溢价

10月23日,东证资管发布公告称,东方红睿满沪港深基金二级市场连续出现较大溢价。10月19日,该基金溢价幅度达到12.68%,10月20日,该基金在二级市场上的收盘价为1.7130元,明显高于1.5元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特此提醒投资者关注基金份额净值,注意投资风险。同日公告提示风险的还有东证睿阳。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收盘,东证睿满当日涨幅为4.38%,与上周五净值相比,溢价率已经达19.04%。

除了东证睿满,东证资管旗下的另外3只封闭式基金东证睿阳、东证睿轩、东证睿华的溢价率分别为11.52%、11.15%、8.39%,在所有封闭式基金中,这是仅有的4只发生二级市场溢价的基金,其余多数呈现折价状态。

此外,今年9月份由封闭式基金转为LOF基金的东证睿丰也出现了8.56%的溢价率。不过,该基金目前已经暂停申购。5只基金今年以来的涨幅在所有上市基金中均排在前15名。上述5只基金中10月23日成交量最大的为东证睿华,当日成交金额为1737.99万元,东证睿丰、东证睿阳、东证睿满成交金额分别为638.34万元、105.68万元、62.2万元。

业绩抢眼引投资者追捧

二级市场价格大涨的背后则是其基金份额净值的大幅上涨。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上述5只基金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均超40%,其中最高为东证睿华,涨幅为54.12%,东证睿轩、东证睿阳、东证睿满分别为48.45%、47.66%、46.66%。4只基金在同类封闭式基金中净值涨幅包揽前四名。LOF基金东证睿丰的净值涨幅则为43.97%。

资料显示,东证睿满、东证睿华、东证睿轩为沪港深基金,东证睿丰和东证睿阳则是大盘风格基金。在今年A股市场白马股和港股大涨的行情之下,与偏好价值投资的东方红风格较为契合。

好买财富基金研究中心总监曾令华表示,尽管东证资管的价值投资值得认可,但封闭式基金不是股票,溢价买入并不合算,还有很多其他好的基金值得投资。“投资者看市场行情的时候,很容易被近期的信息所影响,但基本面投资不是一直有效,投资者还需要对这期间的市场变化有心理预期和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切忌仅仅为了追捧收益率而短期跟风。”曾令华表示。

也有投资者看中了LOF基金东证睿丰8.56%的溢价率存在的套利空间,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东证睿丰已经暂停申购,因此也无法进行套利操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