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圆信永丰基金洪流:A股国际化加速布局中国核心资产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明超 2017-11-06 08:4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大市值龙头股走出了前所未有的飙涨行情。大象能否继续起舞?如何把握接下来的投资机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在圆信永丰基金公司首席投资官、圆信永丰汇利混合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洪流看来,一年多来,A股从封闭走向开放,国际化趋势陡然加速,上演了龙头飙涨的行情。同海外市场比较,上证50等龙头股估值依然不贵,中国的核心资产后市依然可期。

A股国际化趋势加速

2016年度夺得股票型基金冠军后,洪流管理的产品今年表现依然不错:圆信永丰双利A基金今年前10个月的总回报为24.17%,在1819只同类产品中位居第265名,该基金从2014年11月19日成立,至今年10月底总回报达152.49%;今年3月29日成立的圆信永丰多策略基金,截至10月底总回报为15.61%。业绩表现亦较为抢眼。

从市场走势看,贵州茅台、五粮液、海康威视、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等龙头股表现突出;与之对应的是,更多小市值概念股逐步陷入泥沼不能自拔。洪流认为,这是A股从封闭走向开放的必然结果。

洪流分析说,虽然年内市场分化行情有些极端,但从A股从封闭到开放的演进逻辑看,这种结果顺理成章。A股市场逐渐开放后,需到全球估值体系中予以重估,此前市场热衷炒小市值概念股,大市值的家电龙头股只有六七倍估值,明显处于不合理的低估状态。“从不少龙头股的股价表现看,不仅赚了估值提升的钱,还赚了盈利增长的钱。”洪流表示。

在洪流看来,海外资金持股周期普遍很长,通常为五到十年甚至更长。“买入后长期持有,是海外资金的投资特征,他们看的是长周期,随着越来越多的优质公司被海外资金买入,A股走势同海外市场也将更加接轨。”

此外洪流也透露,在A股国际化趋势加速情况下,境内部分大型机构对基金经理的考核周期,也从一年拉长至3至5年,这样可以让基金经理忽略短期的市场波动,从长周期角度进行布局。

青睐中国核心资产

在不少大市值龙头股纷纷创下历史新高后,接下来该如何布局?洪流表示,在“大象起舞”之后,估值基本修复到位,获取超额收益变得越来越困难。接下来要从全球视野布局中国核心资产,这对基金经理要求更高,专业投研能力变得尤为重要,也更考验资产管理机构的长期管理能力。

而如何买到好公司?在洪流看来,就是布局中国核心资产,但在龙头股普涨之后,单纯用PE估值法选股变得困难,需要采用国际通行的DCF模型进行评估分析。这意味着,投资时不仅要计算公司当前价值,还要计算公司储备产品和创新研发,对最终现金流进行贴现,最终计算出公司未来的整体价值。

在洪流看来,如果一家公司的股价每年稳定持续上涨,随着时间推移,当前的高估值可以被逐步消化,但必须有确定性增长。在经济增速逐步放缓的情况下,龙头地位会越来越稳固,二流企业逆袭成为一流企业会更加困难。这种情况下,持有龙头股成为必然选择,布局核心资产变得十分重要。

此外,洪流认为,接下来的投资中,研究的价值将日渐凸显。“要从定期报告中的季度数据细化到月度数据,通过上市公司走访、草根调研等多种形式,密切跟踪上市公司的细微变化,才能占据投资先机,尤其是电子、新能源等更新换代越来越快的新兴行业。”洪流说道。

在洪流看来,随着机构投资者占比越来越高,依靠炒作概念赚取超额收益会越来越难,在A股逐渐国际化后,估值也会向港股市场看齐。他分析道:“在经济增速放缓、龙头企业优势越来越大,以及新股持续发行的情况下,高估值小市值公司将面临业绩、估值及股东减持等多重困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