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流动性管理新规实施 部分公司密集申报货币基金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芬 2017-11-09 08:1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新规要求,基金公司管理的货币基金规模不能超该公司风险准备金月末余额的200倍——这一规定正悄然改变部分基金公司的产品布局,部分基金公司正加速发行货币基金。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显示,9月1日之后,有9家基金公司共申请了13只货币市场基金,其中,汇添富基金申请了3只,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各申请了2只,华夏基金、银河基金、农银汇理基金等6家公司各申请了1只。

从申报时间来看,汇添富在9月申报了2只货币基金,10月申报了1只货币基金,易方达9月和10月各申报了1只,广发基金9月申报了2只货币基金。

对于申报目的,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相关公司人士表示不便披露,由于在申报阶段,仍属于未公开信息。

北京一业内人士表示,货币基金是年底“冲规模”的利器,而一些基金公司的风险准备金还很充裕,有可能新发货币基金吸引机构资金,以提升公司规模排名。华南一大型公募的机构人士也表示,该公司年底确实有通过货币基金扩大规模的计划。

此外,按照新规,新设立的基金单一投资者持有份额比例超过总份额50%的,不得采用摊余成本法对基金持有的组合资产进行会计核算。对于新申报的货币基金是否有机构定制的问题,有的公司表示不是公开信息,不予披露;有的则告知新申报的基金采用摊余成本法核算,非机构定制产品。

有基金公司市场人士表示,货币基金的市场需求量很大,近两月以来的密集申报与新规关系不大,而且,货币基金今年以来的申报数在全部申报产品中的占比并不高,近期申报较多是因为有市场需求。

北京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部分公司有货币基金额度空间,加上今年以来多只货币基金的收益稳定在4%以上,市场上有配置需求的客户不少。

沪上一中型公募的市场人士表示,“根据市场趋势分析,市场还是存在对货币基金的需求,今年货币基金的规模提升较大,投资者对于这种低风险的产品也比较有兴趣。”该公司也在9月申报了1只货币基金,并且采用摊余成本法核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