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QFII三季度甄选21只“超级品牌”股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1-11 09: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2002年QFII制度在我国推行以来,QFII投资额度不断扩容,截止10月底,311家QFII获批的投资额度达944.94亿美元。同时,我国对QFII的投资限制不断放宽,目前单个QFII投资额度上限被取消,投资本金锁定期由1年缩短为3个月,资产配置比例也不受限制。

数据显示,QFII三类主要投资主体(银行类、投资公司类、政府投资机构类)在2017Q3均选择加仓,共持股市值达1342.7亿元(Q2为1144.7亿元)。从QFII的类型来看,(1)银行类Q3持股市值为632.1亿元(Q2为572.4亿元),占QFII总持股市值比重为47.1%(Q2为50.0%);(2)投资公司类(包括证券、资管、基金公司等)Q3持股市值为412.6亿元(Q2为320.3亿元),占比为30.7%(Q2为28.0%);(3)政府机构投资机构类(包括主权财富基金、央行等)Q3持股市值为243.9亿元(Q2为204.3亿元),占比为18.2%(Q2为17.8%).

国金证券日前在QFII三季度持股分析中指出,作为长期价值投资者,QFII“抱团(集中)持股”现象较为明显。从上市公司披露的十大(流通)股东的数据来看,2017Q3 QFII共持有273家公司,其中64家公司同时被两家以上QFII持有,占比达23.44%。2014年以来,两家以上QFII持股公司数量占所有持股公司数量比重平均为22.13%。由于不在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的QFII没有进入统计范围,所以该比例存在低估的情形。

从持股偏好来看,国金证券表示,QFII历来重配大消费(占比依次为:食品饮料、家电、消费电子、医药和汽车等),最新(2017Q3)QFII持有大消费行业市值占比高达65.86%(Q2为67.71%),其中龙头公司更获青睐。消费类行业是我国具有本土优势的行业,同时白酒等细分行业还具有一定的全球稀缺性,配置消费类行业契合QFII的全球资产配置策略。截止最新的2017Q3,QFII持有食品饮料、家电、电子、医药和汽车行业市值分别为251.16亿元、157.29亿元、74.22亿元、91.82亿元、49.77亿元,占比分别为26.50%、16.60%、7.83%、9.69%、5.25%。其中个股方面,龙头公司获青睐,如: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恒瑞药业、上汽集团等。

总体来看,2017Q3 QFII以增持为主,其中新进十大(流通)股东的公司有143家(Q2为50 家),继续增持的公司有64家(Q2为45家)。个股方面,QFII对重仓的消费类行业龙头公司进行了明显的增持,这是近几个季度以来的首次大规模增持,如:大族激光(+1.77%)、华润三九(+1.54%)、宇通客车(+1.27%)、洋河股份(+0.73%)、格力电器(+0.68%)、老板电器(+0.50%)、恒瑞药业(+0.42%)、上汽集团(+0.32%)、贵州茅台(+0.20%)等。

国金证券认为,QFII在A股市场的话语权日益增加,A股国际化加速,其投资风格将成为影响A股市场风格的重要因子之一,建议继续聚焦“超级品牌”价值股:贵州茅台、上汽集团、美的集团、五粮液、格力电器、伊利股份、洋河股份、比亚迪、海天味业、云南白药、青岛海尔、泸州老窖、双汇发展、TCL集团、同仁堂、东阿阿胶、青岛啤酒、欧普照明、涪陵榨菜、恒顺醋业、三全食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