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恒指重返3万点 基金经理谨慎乐观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应尤佳 2017-11-23 08:0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恒生指数跳空高开,全天小幅波动,最终收于30003.49点。这是恒生指数十年来首次站上30000点。而在恒指重回30000点之际,2007年成立的首批QDII基金也已经有一只回本。面对港股大涨,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基金经理表示,对港股后市保持乐观。

恒生指数前一次登上30000点是在2007年10月30日。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国内首批四只QDII,南方全球精选、华夏全球精选、嘉实海外中国股票、上投摩根亚太优势混合基金扬帆出海。但是,随后由于美国次债危机爆发引发全球性金融危机,港股、美股迎来大熊市,这些基金净值随之大幅下挫。

今年以来,随着港股市场的大幅反弹,QDII基金整体业绩表现抢眼,首批QDII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根据数据,华夏全球精选今年以来回报率达到46.16%,嘉实海外中国和上投摩根亚太优势今年以来的回报率分别达到39.1%和35.36%;南方全球精选的年内收益率也有18.15%。但是,从上述QDII成立以来表现看,只有华夏全球精选实现了成立以来的正收益,华夏全球精选自成立以来回报为12.4%,其余三只基金还未回到面值。

对于港股市场的连续上涨,记者采访了多位公募、私募基金经理,他们的看法比较一致,大多认为港股还会继续上涨,但波动将会加大。

上海一位公募基金研究总监认为,港股上行已一年有余,而这一涨势不会轻易改变。他表示,从资金面情况来看,2012年到2016年期间,海外资金因避险需要而持续流出港股,过程长达四年之久,这也导致了港股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估值不断下跌。但是从2016年之后,全球资金开始回流港股和国内市场,尤其是港股,由于香港市场更趋国际化,成为全球资金回流的首要市场。这样的资金流动趋势一旦形成不会在短期内完成——上一轮流出周期长达四年,现在的流入周期时间也不会短。而且,不止是海外资金,国内南下资金也在持续流入港股,正是这两部分资金的合流,从资金面上推动起了港股的上涨。

而另一位基金经理也认为,港股的上涨周期还将继续。现在港股的估值总体仍低于A股,仍然具有比价优势。而且,港股的资金增量依然非常明显,在这样的趋势下,虽然港股估值不断被提升,但市场向上过程还远没有结束。

在港股熊转牛的转折点上,重仓投资港股的长见投资总经理唐祝益表示非常看好港股。现在港股市场在渐渐摆脱离岸市场的定位,向本土市场方向发展。而且港股市场对于内地蓝筹公司的定价更加合理,更能反映中国经济基本面的特性。目前香港市场的总体成交维持在千亿左右,远没有出现牛市疯狂阶段的特征,未来还有上涨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