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9只基金今年收益率超60% 年度冠军争夺激烈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芬 2017-11-23 08:3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大盘整体涨势虽不明显,但多只主动偏股基金把握住了结构性行情,取得突出业绩,9只主动偏股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超过60%。在仅剩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这些基金将会向年度冠军发起冲击。而具备问鼎潜力的基金如此之多、差距如此之小均为近年来少见。2017年度冠军之争预计将会非常激烈。

数据显示,截至11月21日,今年以来共有9只主动偏股基金的净值增长率超过了60%,东方红睿华沪港深以68.83%的收益暂居第一,东方红沪港深以67.57%的单位净值增长率仅随其后,易方达消费行业以66.17%的收益位列第三;此外,国泰互联网++以微弱差距排在易方达消费行业之后,期间收益为66.16%;东方红睿轩沪港深、交银稳健配置混合A、东方红中国优势、华安策略优选、华宝海外中国成长今年以来的业绩分别排在第五至第九位,收益率在60.35%至63.56%之间。

业内人士表示,这些基金突出的业绩表现主要在于抓住了今年的热门行情,他们的十大重仓股多为今年以来的绩优股。从基金三季报披露的持仓情况来看,目前领先的东方红睿华沪港深重仓了伊利股份、美的集团、吉利汽车、宇通客车、三安光电、海康威视、立讯精密、分众传媒、格力电器及绿城服务;截至昨日,伊利股份年初以来的涨幅达到87.65%,海康威视今年以来更是上涨了166.47%,美的集团今年以来也取得了翻倍行情。排在第二的东方红沪港深同样重仓了伊利、美的、海康威视等牛股。排在第三的易方达消费行业抓住了消费股的行情,前十大重仓股有贵州茅台、五粮液、美的集团等。

值得一得的是,9只业绩超60%的主动偏股基金,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旗下产品占了4席,分别是东方红睿华沪港深、东方红沪港深、东方红睿轩沪港深、东方红中国优势。这4只基金的持仓具有趋同性,伊利股份和美的集团占据4只基金前十大重仓的首两位;海康威视亦在三季度得到东证资管的偏爱。三季报数据显示,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持有1685.78万股海康威视,东方红沪港深持有858.47万股,东方红睿轩沪港深持有225.26万股,东方红中国优势持有839.78万股,四只基金共持有3609.29万股海康威视。

对比来看,9只基金业绩差距非常小,第一名与第九名仅相差8个百分点,相临排名的收益差距最多也不到3个百分点。由于绩优基金普遍以重仓消费股为主,多位基金经理表示看好四季度的消费股行情。如果消费股、周期股及大盘蓝筹行情仍在年底前延续,当前9只收益超60%的主动偏股基金的年度排名争夺将十分激烈,谁能摘得王冠仍需拭目以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