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私募论市 - 正文

外资私募积极筹备首只产品 专注基本面投资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11-27 07:5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外资私募的积极动作备受业内关注,富达利泰投资、瑞银资管、富敦投资、英仕曼投资、惠理投资、景顺纵横投资、路博迈投资等外资私募机构先后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协会)完成备案登记。按照协会规定,这些外资私募将会在6个月内备案首只产品。

据了解,目前,富达利泰、瑞银资管已发行首只私募基金。记者从多家外资私募了解到,他们都在积极筹备首只产品,包括股票、债券等不同策略。在投资风格上偏向于基本面价值投资,选好公司、长期持有为主。此外,外资私募纷纷招兵买马,搭建中国市场团队。

外资私募纷纷筹备首只产品

今年5月4日,富达利泰率先备案了第一只固定收益产品“富达中国债券一号私募基金”。富达国际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李少杰表示,富达国际希望为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投资产品和解决方案,满足投资者需求。

11月20日,瑞银资管宣布推出“瑞银中国股票精选私募基金一号”,为第一只外资股票型私募基金。瑞银资管总经理陈章龙介绍,该基金已完成资金募集,将在协会备案,未来主要投资于A股市场,面向中国的合格机构及高净值投资者,基金经理王子正在中国及研究领域拥有7年的从业经验。

除了上述两家机构,富敦投资、路博迈投资等外资私募也正在筹备首只产品。富敦投资总经理黎涛告诉中国基金报记者,将要发行的第一只产品是股票类的私募基金。路博迈中国区负责人刘颂称,计划在6个月内发行首只产品,该产品将会是一只债券产品,投资于跨类别中国固定收益类产品,投包括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公司债等,在强调本金安全的基础上,追求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中心高级分析师介绍,外资私募的筹备工作包括资金注入、组建团队、寻找外包商、合作方等。各家公司推出的首只产品都会是最为擅长的投资策略,如英仕曼首发的为A股量化产品。

基本面价值投资为主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外资私募在投资策略、风格上多聚焦于基本面价值投资,偏向自下而上选择优质公司,通过长期持有获利。香港东英资管执行副总裁李炜认为,从投资的角度来说,大型外资机构偏向于基本面研究为基础的投资。

黎涛坦言:“我们的实力主要集中在对上市公司基本面的扎实分析、自下而上选股,因此,以后无论是固收还是股票产品,都会基于我们的实力去发行,偏基本面的价值投资,只会投向我们有充分信心的上市公司。”

李少杰表示,富达国际会将集团成熟领先的投资策略、“自下而上”的投研方式、多样的产品开发、专业严谨的风险管控以及丰富的业务发展经验带到中国市场,为投资者提供专业的投资服务和体验。

陈章龙进一步透露,瑞银资产管理遵循的是聚焦行业龙头的主动管理型投资策略,主要关注战略行业,聚焦行业龙头,注重基本面研究及企业质量审查,采用自下而上的选股方法。“我们尤为关注有望从中国结构性改革中受益并具备增长潜力的行业,比如医疗保健和日用消费品。”

此外,也有外资私募表示会采取量化等策略进行投资。刘颂告诉中国基金报记者,对于一些波动大的股票市场(如A股市场),以定量策略选股,而非单靠行业和板块的偏好,可能长期会有更好的投资结果。“路博迈拥有庞大的国际量化投资团队,投资决策及管理风险技巧均以获奖研究报告为基础,利用这些经验,希望可以发展出适用于A股市场的定量模型,依据估值、盈利质素、营运效率、价格动态及市场气氛等基础动力因素筛选潜力个股。”

积极建设中国市场团队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家外资私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投资、运营团队的搭建工作,充实投研、管理实力。

陈章龙介绍,瑞银资管在中国已拥有近25名员工,形成了包括基金经理、法律合规、营销、运营、销售和风险管理等个岗位的完整团队,并且还将逐渐扩大以支持业务增长。

黎涛介绍,富敦投资到今年底总共有13名员工,其中与投资业务直接相关的有7名。“今年有40%是新增加的员工,为了申请牌照、满足监管要求,充实各个岗位实力。同时,我们会跟券商、银行等国内机构合作,销售产品主要针对高净值人群;未来在适当的时机,也会跟国内的机构投资者合作,为他们提供专业服务。”

刘颂表示,路博迈正在不同职能中增加本地资源,包括投资管理、法律合规、市场营销及研究等。在投资组合管理方面,建立管理平台;在运营方面,利用本地供应商设立交易系统、基金行政管理及风控系统。此外,还会与本地战略伙伴合作,拓展境内分销网络。

朝阳永续基金研究中心研究主管尹田园表示,外资机构目前的战略相当清晰,并没有一进来就急于大显身手,而是先做好前期铺垫,毕竟资管还是要依靠研究和投资的实在累积,尤其是新进入的市场,必须要和渠道建立联系。

格上财富分析师徐丽表示,外资私募普遍在做的工作是当地团队的招聘和搭建、合规方面的准备、与机构的对接,具体策略和团队建设上有几大方向:一是沿用原有策略,因为在海外多个市场均有运作先例,较为成熟,以长期投资为主;二是招募本土团队;三是做好原有策略与本土团队的结合,实现海外模型的本土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