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海康威视上涨127% 东证资管11只基金重仓浮盈超13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明山 2017-12-04 08:4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二,深港通开通整整一周年。在近一年的时间内,外资机构投资者疯狂涌入深市的同时,部分公募基金也眼光毒辣,在近一年的时间内成功捕获股价翻倍股。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据资讯数据统计,三季度末深市的基金重仓股中,有12只个股在年内的股价实现了翻倍。值得注意的是,海康威视在近一年的时间内上涨126.90%。

在重仓持有海康威视的基金中,记者发现,东证资管旗下有11只基金在2016年四季度末合计持有海康威视6265.48万股,到今年三季度末,这11只基金合计持有该股6012.19万股。保守估计,这11只基金因持有海康威视至少浮盈13.15亿元。

深市12只基金重仓股

近一年股价实现翻倍

2016年12月5日,深港通正式开闸。近一年时间里,境外投资者参与A股市场的程度不断提高,机构风格更趋多样,对深圳市场的了解也逐步加深,我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化正在加速前行。

截至12月1日,深港通开通近一年的时间内,17只个股股价实现了翻倍,其中有12只是三季度末的基金重仓股。《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观察发现,早有公募基金在一年前就已经提前埋伏,12只基金重仓股中有4只个股在2016年四季度末被基金持有超1亿股。

海康威视、大族激光、北新建材和信维通信这4只个股在2016年四季度末分别被基金持有1.83亿股、1.22亿股、1.69亿股和2.15亿股,到了今年三季度末也分别有1.52亿股、1.24亿股、1.05亿股和1.60亿股被基金持有,2016年12月5日截至2017年12月1日,这4只个股股价均实现了翻倍。

值得注意的是,从2016年四季度末到今年三季度末,也有部分个股被基金大量增持。其中,被基金增持数量最多的个股是分众传媒,2016年四季度末公募基金共持有该股0.74亿股,而到了今年三季度末,公募基金已经增持该股至7.25亿股。

除此之外,欧菲科技、阳光电源、合力泰、歌尔股份、京东方A和五粮液这6只个股也被基金增持了超1亿股,在近一年的时间内这些个股也均有不错的表现,相关基金也因此受益颇丰。

东证资管旗下11只基金

持有海康威视迎127%暴涨

在这12只基金重仓股中,海康威视在近一年的时间内上涨了126.90%,且有部分基金在2016年四季度末就已经成功潜伏该股,在近一年的时间内充分享受了海康威视上涨带来的红利。

具体来看,在今年三季度末持有海康威视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是东证资管,三季度末东证资管旗下共有11基金重仓持有该股,合计持有6012.19万股,紧随其后的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和易方达基金,持有海康威视的数量也分别有1182.67万股、1166.55万股和1129.33万股。

记者观察2016年四季度末的基金持股情况发现,在2016年四季度末东证资管就是持有海康威视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且持股数量遥遥领先其他基金公司。具体来看,2016年四季度末,东证资管旗下21只基金合计持有该股7529.60万股。

比较海康威视在最近四个季度的机构投资者名单发现,东证资管旗下有11只基金从2016年四季度末持有海康威视后一直保持至今年三季度末。这11只基金在2016年四季度末合计持有海康威视6265.48万股,按照6012.19万股的持股数量和海康威视在年内的涨幅,这11只基金因持有海康威视至少浮盈13.15亿元。

从单只基金来看,三季度末持有海康威视数量最多的4只基金均为东证资管旗下基金。东方红睿华沪港深灵活配置、东方红睿丰灵活配置、东方红沪港深灵活配置和东方红中国优势灵活配置在今年三季度末分别持有该股1685.78万股、1003.85万股、858.47万股和839.78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这4只基金在年内均取得了40%以上的收益率,截至12月1日,东方红睿华沪港深灵活配置、东方红睿丰灵活配置、东方红沪港深灵活配置和东方红中国优势灵活配置在年内分别取得了56.19%、46.43%、56.60%和48.80%的收益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